close

 

 

親愛的皓翔:

 老實說,我很訝異小怡會問你那樣的問題。五年了吧?這段不算短的時間以來,我們三個人的關係,從來不曾因為我死心塌地愛著你就有過什麼轉變。

 五年,要是國中畢業選擇唸專科,也都該畢業了。但是在我們三個人的關係裡,我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我什麼時候才能從這種感受裡畢業呢?這無關於你,是我自己控制不宜,然而我常有股問你的衝動。

 真的喜歡你。五年前我這麼說,五年後我也這麼說。不能擔保的是,我們兩個人在這段時間裡,有沒有起什麼變化。

 以前我對你說我希望你們不會在一起太久,至少別在我面前扮演幸福模樣。但你們沒有。你們在我面前幸福著,轉眼五年。

 我以為在你們會在你當兵的前一天互相約定兩年後的婚期。也沒有。

 你們,出乎我意料之外。

 當兵的這些日子來,過得好嗎?習慣了嗎?我這麼問,是不是晚了點?既然問得晚了,那就把一些現在說顯然太遲的話也一併出清吧!記得我們說過要跟鹽埕分館的圖書館阿姨討幾張剪報剩下的副刊,跑到旗津烤一尾像裡頭說的那種知識魷魚嗎?記得它的來由──鄭栗兒的《星星小鎮》嗎?我想過,你也許是一座星星小鎮,我反覆地在發現你以後的漫漫人生裡尋找再次相遇的蛛絲馬跡,徒勞無功。

 我很想有那麼一天,能驕傲的對你說:「我找到了我的天空,有很漂亮的銀河,已經不需要你的人工星光了!」

 已經五年了。五年來,我仍然不能忘記,你陽光般的燦燦笑容。任何人都無法代替你。

 我只喜歡你。即使是人工製造,我也還是只喜歡由你身上泛散出的光芒。不太暗、不太亮,那麼剛好,就是我想要的。

 學妹問我,怎樣的男生,才是真正的Mr. Right?我回答過「感覺對了就出發」、也說過「適合妳並且喜歡的才是最好的」。現在的我,突然好想打電話給她們,修正我的答案:「妳非常想要的,就是妳命中註定的。」

 就算是上輩子欠你的也好、或是三生有幸才能擁有的天賜良緣,認識你,喜歡你,我都相信是命中註定。

 因為是註定,所以我死心踏地跟著你;因為是註定,所以我說什麼都不會忘了你。

 愛情如果是一部電影,散場後,情節也許就被淡忘了;但是我們的人生如此真實,這不是一場愛情電影,我會永遠記住你。

 你會不會覺得,哭著跟你說:「如果你和她在一起,我一定會恨你。」那樣的我,已經隨著蜿蜒的時光之流,慢慢被沖走了呢?我是這麼覺得呢。並且很高興,我終於可以用釋懷的表情,去面對你和小怡。我好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模仿楊照,寫下屬於我自己的,《迷路的詩》。花個一兩個月的時間,專心的回憶所有細節與情感,一一將之轉化為文字。之後,那些記憶裡的青春與愛戀,就任隨它們與時光一同流去,只要活在文字裡就夠了。

 你說,你入伍以後提筆寫信,第一個想傾訴的對象就是我,我既意外又感動。也許就是太感動了呢,所以才不知道該寫給你些什麼。你知道的,當我們感情越好,很多時候我們就忘記了該做哪些表面功夫。省卻了那些客套,太過於純粹的我們之間,又那麼不值一提。

 我想啊,那些年老了躺在搖椅裡追懷年少的人們,或許是最幸福的。他們不用挖心掏肺的說些肉麻兮兮的話證明多愛對方,只要一枚眼神就足以交流感情。

 於是,信我也不打算寫得太長。透過這五年的訓練,你應該也慢慢能從我的字跡裡,感覺到我想傳達給你的東西吧?

 

婉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