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婉宣:

 已經五年了。好快。我們認識已經這麼久了。從妳寫給我的信裡頭,我發現,回憶就順著妳的字跡,側、勒、努、趯、策、掠、啄、磔,每一個細節都是往事的足跡。

 第一次休假,沒有空去找妳,不怪我吧?別又像以前,又躲起來偷偷生悶氣唷。我沒有去找小怡,只是安靜的陪著家人渡過了簡單的假期。軍人的假期,可能會因臨時徵召中止。回想以前寒暑假能固定放個數十天,能擁有一段長假,簡直幸福到令人暈厥。

 我第二次休假才去找小怡。原諒我沒有去找妳,因為我想先解決我的人生大事──聰明的妳,猜到了嗎?

 我,向小怡求婚了。

 台詞在前一晚絞盡腦汁想好,隔天,我們手牽手默默的在市民藝術大道上散步,我問小怡:「妳會等我嗎?」

 「會啊,傻瓜。」

 她笑起來還是和從前一樣甜,一樣真實無偽。看到她的笑,我有了把握,「我想,我們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如果妳沒有兵變的打算,我希望,後半輩子,我們也都因為有了承諾,而永遠不變。」我這麼對小怡說,還準備了戒指呢。自己都覺得好彆扭,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呢?我在心裡狠狠的揍了自己幾記左鉤拳。

 「讓我再想想吧。」

 我還來不及拿戒指出來,小怡就這麼說。

 光是這句話就好。我嚇呆了。我想過各種不同的回答,卻沒有想過小怡會拒絕,對戀人而言,婚姻不是一種甜蜜的收束嗎?美好的句點,不是應該由一只戒指圈起?為什麼小怡卻說要再想想?

 後來,我怎麼回到家、怎麼睡著、怎麼收假回部隊的,我都不知道。

 我是被我自己在心裡頭虛擬的左鉤拳打暈了嗎?

 小怡有時候是這樣的:當我認為我付出了我的極限,她的感動卻很淡。我忍不住要懷疑,那麼我做了這麼多,是求什麼呢?

 大學時看同學擔心退伍後外頭變化得太快,還對自己的適應力很有信心,不管怎麼變,我終會找到我的路。可是現在,我也擔心一切會,變。

 希望妳不要變。我唯一、唯一的請求。

 

皓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