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學一年級在我勤勞前往楠梓裡結束了。成績出來,兩個學期我總共被當掉兩科。經濟學以及兩個學期份的英文。都是很看重出席情況的課程,我沒有特別優秀的考試成績,再加上經常為了陪皓翔出去而蹺課,被當也是我自己活該。其他的分數也淒涼無比,整體平均低空飛過,排名自然落在全系後段。我從小到大雖然不出類拔萃,但至少也是中等成績啊,這樣掉在整體後段的情況,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怎麼這麼一蹶不振──感情嘛,白費心機;課業嘛,又不夠用心。

放暑假,學校也幾乎沒什麼活動了,我失去可以去找皓翔的理由,理直氣狀的在家裡當了半個暑假的米蟲,像幽魂一樣飄浮在冰箱、電視、床舖、電腦之間。

直到睿聲打電話約我吃飯,說他剛帶營隊回來、暑假剛開始都沒空找我,現在可以和我跟慧嫻敘敘舊了。我這才回過神來。

從睿聲跑去「帶營隊」這件事,我才意會到我荒廢了半個暑假,忽然覺得應該重拾書本好好用功,至少也該為下學期隨修準備準備,免得被小大一看扁。

於是暑假的後半段我又開始上圖書館,黏在座位上認真唸英文,還報考了TOEIC,想要力挽被自己浪費掉的青春,證明悔過永不嫌晚。

坐在圖書館裡,常常在唸書唸到一半的時候,我會想起第一次看到皓翔從書架間射來的紙飛機。

我想,青春裡總是有一段時光,我們會特別經常性地懷念回想,即使在遙遠遙遠的以後仍然緬懷不已。那段時光裡不一定全然是歡笑,也許夾雜一些淚水、一些爭執,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它都是我們愛不釋手的回憶。

話說回來,現在的皓翔忙著處理感情的困境,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出現在圖書館了。他和怡璇兩個人唸書約會的地點,也早改在麥當勞、肯得基等適合他們隨時「協調溝通」的地方。圖書館裡不再流行紙飛機飄落的聲音,倒是常聽到手機收到新簡訊時幾聲短促的尖響。

紙飛機終究只能是我們初初相識時的回憶吧。

「妳還發呆,不趕快背單字,想再被當掉嗎?」睿聲語句尖銳口氣溫和地靠過來,寵溺地順著我的長髮。「有哪裡不會嗎?」

「還好啦,單字背起來以後,課文就都還看得懂啦。」我嘆了口氣,「奇怪,大一英文也不難啊,為什麼我還一口氣被當了兩學期。」

「別忘了妳還有經濟學。」

睿聲狠狠的提醒我,唔,這句話和飛鏢一樣朝我心臟處射來,正中紅心。我被戳到痛處了。

看我演著西施捧心的痛苦表情,睿聲笑嘻嘻的安慰我:「別這樣嘛,英文不會我可以教妳喔,經濟的話,雖然我幫不上忙,可是妳可以找慧嫻啊,經濟應該也是她必修吧?」

「經濟也是皓翔系上的必修啊。」

「但是妳不能找他教妳。」他摸摸我的頭,「他自己也自身難保啦。」

「怎麼了嗎?」我闔上書,心完全飛到皓翔身上。「他是不是怎麼了?你為什麼說他自身難保?」

「他也被當掉好幾科啊,差點要二一了,妳都不知道嗎。」睿聲的口氣一點也不像在問我,好像我理所當然是不會關心皓翔的情況一樣。「我看妳不會知道也是正常的,妳去找他也不會問他書唸得怎樣了吧?妳們兩個都蹺很大啊,功課算什麼,妳們的重點應該都在『小怡還要不要跟皓翔在一起』上面吧。」

睿聲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說話酸得很,這種尖銳的話向來都輪不到他說的。「你吃錯藥啊?口氣這麼兇?」

「沒什麼,只是妳每次發生什麼事,就只會想到皓翔。我真不明白,大家也都認識這麼久了,有什麼事是慧嫻、議凱跟我不能幫你解決的?有時候想一想也真不值,到底我回來高雄是對還是錯。」睿聲站直了身體,「圖書館不是什麼講話的好地方,妳唸書,我先回去了。如果需要我跟慧嫻教妳,妳再聯絡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