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並沒有再阻止我去學生會。除了要求我要把他有空的時間儘可能排出時間給他之外,他並沒有要求更多。在他要補習唸書比賽的時候,我可以大大方方去學生會晃晃。

在宇庭學長接掌學生會之前,學生會成員認為學生會會辦是他們的權力中心,外人不得進入;從宇庭學長開始,怕被人弄亂資料的中心辦公室之外其他空間全數開放。幾個愛好文學的全都愛來翻舊校刊,閱讀幾個寫得出名的學長姊的青澀年少。

我是喜歡那種活動滿檔的豐富踏實。海報雖然一逾期就拆,可是外牆從沒空過。演講、比賽、茶會、活動研討、預算旁聽,學生會儉省地使用每一分會費,卻也照樣能締造出活潑氣氛來。

我想到宇庭學長剛當選第一個主張是把開會的誤餐費省下來,拿來運用在其他地方。「你進學生會,不是進來吃便當的吧?」宇庭學長雖然口氣溫和,卻有種不容人辯駁的鏗鏘有力。

雖然連那些主任組長老師們都對便當的事有話說,但宇庭學長還是想盡辦法用所有理由駁倒這筆開支。開源節流,他們也努力地在辦活動時拉廣告。憑著亦翔學長領軍,帶著阿靜曉綾南征北討,我老覺得被拉廣告的廠商真可憐。

宇庭學長看到我的機會多了,卻也沒因此多跟我說什麼。他和秀才之間的芥蒂還在,我也還沒有找到他們的問題溝通的切入點。倒是亦翔學長,常鬧著我叫我和阿靜曉綾組個三人組。「這樣我們活動組以後一定是學生會裡最有活力的一組啦!要活就要動嘛!」

亦翔學長就是這樣的人,可以把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說得讓人笑呵呵還不嫌老氣橫秋土里土氣。

可是即使面對口才過人的學生會成員們,我還是拒絕了。我需要給秀才一點時間,讓他明白我靠近學生會不代表我會被誰拉攏,有朝一日我選擇加入學生會陣容,也不會多在他面前說宇庭學長一句好話。

他們的心結由他們起,也該由他們自己解。

「嗨,學妹,妳又來啦。」宇庭學長拉開早上日曬所以掩起的窗簾,傍晚的陽光微微透進來,整個學生會充滿溫柔的光束。

「嗯。」

每次我走進學生會,往往我們的對話就只會再多兩句「那學長我走了」、「喔好路上小心幫我向文選問好」。比陌生人還冷淡。

亦翔學長走進來,看到我們,放下手裡的飲料杯,「雨婷啊,妳再不進來學生會,我就要偷偷把妳的名字寫上去喔。」

「不要勉強她啦。」宇庭學長低頭忙他的事,空出來的思考空間留給亦翔學長,「上次曉綾不是也跟你說,她有她的壓力?」

「可是跟秀才鬧翻的人是你不是我啊,她來我手下剛好我幫秀才照顧她。」

亦翔學長說這些話聽得我是冷汗直冒,哪有人會這麼直接把鬧翻這種事搬到檯面上講?但是他和宇庭學長間也許都是這種「男人間的對話」吧,宇庭學長只是笑,沒有生氣的樣子。

「怎樣?考慮考慮嘛。我們活動組就缺妳一個了。而且我跟妳男朋友那麼好,妳不給我面子也給他面子嘛。」

「我怕他擔心。」我只能笑著應付過去。

「擔心妳跟宇庭講話嗎?沒關係!以後妳一開口我就叫宇庭閉嘴!這樣妳們就講不到話啦!」亦翔學長繼續努力他的大事業,「還是妳怕他擔心妳又受傷?放心!下一場是校園演唱會耶,唱片公司主動來問要不要合作的喔!很讚耶!可以在後台看明星喔!妳來幫忙也好啊。」

「你們缺人嗎?」我可不希望成為誰的負擔。

「缺缺缺,妳把秀才一起帶過來,剛好人手就夠了。」亦翔學長還要我買一送一呢!不愧是社會組前二十名的,以後真有唸商科的本錢。

「那,我回去問他意思。」看到宇庭學長訝異的表情,我連忙補了一句,「先說好喔,我可不保證他會什麼都答應我。」

「如果他不願意,就不要勉強了。」宇庭學長忍不住多囑咐了一句。

我點點頭,離開學生會。

回家的路上,我意會到這是我認識宇庭學長以來和他說最多話的一次。以後不一定不會再多了呢,除非他和秀才和好。

但是,要怎樣讓他們和好呢?他們的癥結在哪裡?

想了又想,差點公車坐過了站。小心翼翼收拾我靠在秀才肩頭上都在發呆的表情,我微笑地和他說了再見。






--
下雨了。冬夜細雨滴落在擋風玻璃上,我看著雨刷奮力地搖擺,撥出一道弧,再一道弧,雨滴卻是怎麼努力也撥不盡。像濕漉漉的心事。─吳家宜《It used to be my refu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