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靜說,剛開學的活動是讓大家看看未來會長候選人鋒芒的時機。等到這一連串活動結束,接下來就是要改選新會長的時候了。「新會長的班底就不一定有我們啦,妳要來學生會找我們玩要快喔。」

也許是因為改選的日子步步逼近,秀才也不再那麼堅持我該在什麼時候去或不去學生會。相反地,他也頗珍惜亦翔學長在學生會的日子。

「我們都高三了,該準備考試了,像他那樣優秀的人才能出鋒頭的日子,大概只剩下畢業典禮吧。」秀才對我這麼說,著手協助亦翔學長辦活動。

秀才雖然不是學生會的成員,但在一群學弟學妹之間也很吃得開。常常宇庭學長、亦翔學長不在,就是秀才掌軍的時刻。雖然秀才什麼名份也沒有,學弟學妹就是服他服得不得了。學妹就算了,秀才到底是長得帥,被他俊帥的皮相吸引也沒什麼大不了;連學弟都服他,我就真的是越來越崇拜他了。

我在人群之外靜靜觀察著秀才。他其實也很適合在這種團體,當初宇庭學長沒能延攬成功,真是可惜了。秀才一定能在這種場合變成狀元的啊。

「想什麼?」忙裡偷閒,秀才好不容易能喘口氣,大概是發現冷落我吧,又連忙安撫我。

「我沒事啦!你忙你的呀。」我微笑看他。

「快改選會長了,新會長人選卻還沒有什麼必定勝出的角色出現。」他看著一票學弟妹,「妳看,他們身上都沒有耀眼的特質。凌宇庭一不在,就群龍無首,他太不會訓練他們了。」

「你當初怎麼沒想過要參選呢?」我看著滿臉抱負的他不禁起了這樣的疑惑。

「不是每樣凌宇庭想要的東西我都會想要的。」

說得好玄。難道曾經宇庭學長要的東西他通通想要嗎?

「妳呢?有沒有想過要出來選?」

「嗯?我?」我指了指自己。「不會吧,我又沒有參與過。」

「不一定要是學生會的成員才可以啊。憑妳現在的人氣,應該可以選上吧。」他玩著手裡的杯水,「張靜沒告訴妳嗎?妳現在在校園裡可紅了。每個人都爭睹妳的風采,很期待妳的演出呢。」

「演出?」我偏著頭想了一下。我只有參加舞蹈社,想看我跳舞嗎?舞會我通常都會去支援啊,也從來沒人願意在我背後指指點點觀察我的舞姿過。

「嗯。」秀才在我肩膀上比畫一下,「那時候妳頭髮大概長到這裡吧,我就注意到妳了喔。」

那是我大約一年前的頭髮長度呢。我剛入學秀才就注意到我了?

「妳第一次跳舞,我就覺得妳很不一樣。」

「不就跳舞嗎?」

我第一次跳的舞是聖誕舞會的示範舞。每組一男一女,總共派出三組六人,我就是那六分之一。跳的舞很普通,就只是示範一下邀舞的動作、慢舞的基本舞步,也沒什麼能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妳很不一樣。在舞池裡,我不覺得妳特別。但是妳離開舞池以後,走路的姿勢還是有舞蹈的輕盈與韻律,很優雅。」

「但是,即使是這樣,我也選不上會長吧。」

「不。」秀才的眼睛裡泛起光彩,「選舉需要的不只是實力,而是包裝。妳的實力有一定水準,只要包裝得宜,妳一定選得上。」

我愣愣地眨著眼睛看秀才,他的手指滑過我臉頰。

「妳對我有信心的話,可以試試看。」




--
身為一道彩虹,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張心傑【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