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庭學長隔天帶了粉紅色玫瑰來看我。極淡極淡的粉紅色,看起來像健康的嬰兒肌膚。

「花店小姐說這叫牛奶妹。」他摸著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說,「算是學生會對不起妳了,找妳來計分結果妳受傷。」

「都是意外啦。」我看著身上的傷口,想到秀才陪我到天亮,滿心的感動還沒散掉。

「妳能這麼想就好。」宇庭學長吐了口氣。「老實說,我還挺擔心妳叫我負責的,因為我還真不知道要從何負責起。」

我和他忍不住大笑起來。

換作是秀才聽到,一定氣炸了吧。想到他,我很想為他們化開心結。

「等等喔,如果妳要我聽文選的事,抱歉我已經聽夠了。」宇庭學長看著我深思的雙眼連忙阻止我,「不是我不給妳面子,是真的很多人到我們兩個面前說過很多話了。都沒用,我想這就沒辦法了吧。我想我和文選的事是要靠時間去解決的,連我們兩個人去說都沒用。」

「更何況他還不想跟你談。」

「對,對,就是這樣。」

平時冷靜的宇庭學長提到秀才變得很惶然。我可以想像他心中正有個在冒大汗的小人在跳腳。

不過,就算他不願意讓我插手他們兩人之間的恩怨,該好好謝他的還是要說,「還是要謝謝你。因為這次受傷,原本我總覺得我和秀才有很多話老是講不開,可是在醫院裡他說了很多。」

「我想這是他願意為妳做的,就算是不受傷,他也會找時間對妳說。」宇庭學長還是一臉歉然,「學妹,祝妳早日康復喔,然後不留疤,跟這朵玫瑰一樣漂漂亮亮的。」

「喂,秀才要過來了。」阿靜從樓下上來,第一件事就是趕宇庭學長走。「你們兩個死對頭相見一定殺氣特重,身為病患閨中密友我一定要鎮守她的平安啊。」

「學妹耍笨啊?我也該走了!下一節還要跑大老遠去上軍訓課耶。」宇庭學長秀出手上的軍訓課本,「好啦,文選的女朋友再見。好好養傷喔,我會叫亦翔來抽察。」

「別忘了叫亦翔學長帶合作社的大罐優酪乳來喔!」阿靜對著宇庭學長的背影敲竹槓。

宇庭學長跑得還真是快,不愧是徑賽選手,一下就不見了。

秀才跟在後頭上來,「從樓下就聽到妳的聲音!」一見面就是狠狠敲阿靜的頭一記。「有沒有好一點?」

「沒事啊,你昨天不是也陪我一晚了?」我笑笑,秀出手臂上的包紮。

「喔!你們孤男寡女共渡一夜!」阿靜在一邊鬼叫起來,「這樣不行喔!」

「學妹耍笨啊?欠人打!」

呵,雖然是死對頭,可是罵人的話還挺像的嘛。我笑起來,秀才手靠過來揉揉我的頭髮。他極愛我的中長髮。高中生沒耐心留不長,少數幾個長髮飄飄幾乎及腰的女孩走在校園,光是背影就美得像一幅畫。秀才總不愛那些,覺得風一吹他會被那堆頭髮勒死。還是妳的頭髮好。他常愛寵溺地揉我並沒有特別保養、有時沒吹好還會毛成一團的中長髮。

「快上課了,學長你還在這邊調戲我們家婷婷。」曉綾從活動組回來,手上抱了一堆東西,剛好拿來撞秀才。

「我上電腦課,離妳們教室又沒遠到美國去。」秀才指了指人在對面教室走動的亦翔學長,「他們要去邊疆地區上課都還沒出發了,我才在電腦教室上課妳也敢趕我啊。小心我叫妳們組長修理妳們!」

曉綾把手上抱的東西從窗台推進靠窗的空桌上,「奇怪,你跟會長感情那麼差,怎麼又跟我們組長那麼好?聽說會長跟組長是超級好朋友耶!」

「喔,婷婷妳要小心了,說不定秀才跟我們組長有一腿喔。」阿靜笑著用手肘頂我一下。

我小心翼翼地看了一下秀才的表情。他似乎不挺在意我們滿口宇庭學長的,也許他也覺得昨天宇庭學長幫他製造了和我獨處的好機會吧?

如果可以讓他們兩個好起來就好了。我突然深深地這麼期望。



--
管陰天、管雨天,我的心會是晴天,照亮你多雲的那一面。─梁靜茹【最想環遊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