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編輯講電話,聊到我的筆名。「為什麼妳是深藍色?為什麼不是深綠色?」

『喔,非關黨派,不要太敏感了。 XD』我忍不住笑出來,沒有想過一個高中使用至今已近十年的暱稱,會在多年後有這麼敏感的聯想。



blueend。最早是希望能夠終結憂鬱。有一天,一直很喜歡的寫手 lovepiuy 來到我的 bbs 個人板,說,「我喜歡blue-end的的組合,藍色結局喔,感覺好像會發生很美麗的故事一樣.:)」

我那時很喜歡深藍色,深深淺淺,有時近乎於夜闇的黑,有時是傾近正藍的亮。同學送給我一組杯組,說,它的名字,就是深藍色。


後來我開始喜歡鮮豔的色彩。紅橙黃綠。在每個場景使用不一樣的顏色。有時會回想起自己曾經那麼喜歡一個顏色的感覺。那時的專注與執念,現在都到哪裡去了呢?

我也不是不喜歡現在的生活。能接觸其他是有趣的,我喜歡這些變化帶給我的刺激。有時會被壓力嚇得淚落,有時會被驚喜牽引笑容。我喜歡現在,但我仍會想念當時一心只想要拼命寫、拼命閱讀的自己。

從以前經營 bbs 上的個人板,我就盡可能地切割我的生活。除了私信,我不提其他。我沒辦法想像有一天深藍色變成調色盤。我想要讓人專心地看見,那個低頭書寫的小小孩。



和編輯聊天的時候發現,我怯於說清的一切原來是會被看見的。至少編輯讀進去了。所以是不是,有一天那些我希望能瞭解我當時感受的人,也會看見我想說的到底是什麼嗎?

我其實不遺憾也不恨誰,只是那時覺得太孤單了而已。那麼嚴肅的文字堆疊出來的,只是一個想把話說清楚的寂寞靈魂而已。

同學說我唸錯科系,但我覺得啊……所有的路都是安排好的,在夢想朝現實貼近的過程裡,我只是貪看了太多其他的風景。我的人生畢竟這麼清淡如水,沒有這些選擇,我的視界又怎麼會有現在的豐富呢。 :)



明明知道你看不見。就像你以前看不見那樣。

可是就算你一輩子看不見也沒關係……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話都說清楚了。總有一天會有人翻閱、有人瞭解,就算遲了也無所謂。它們是我想說的話。不是為了成全誰的虛榮。我只是不想要一個人承擔這些。



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