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放學秀才果然來找我,還和我共撐了一把傘。我快樂地轉著手上多出來的透明傘,開心得想唱歌。

「雨婷,昨天的事對不起喔。」

「沒關係!」我高興地玩著手上的傘,另一隻手挽住秀才的手。

原本想說話的秀才低頭看了我的手。我愣了一下,趕緊放開。可是才剛鬆手,秀才就握住我的手。

上午阿靜和曉綾說過的話、秀才現在握著我的手……我突然覺得心裡明白些什麼。不想用言語破壞這樣的好心情,我靜靜地讓他領著我走出校門。

前腳剛跨出校門,一台機車突然冒冒失失地衝進來。校門一灘淺淺的水窪濺起來,我連忙躲到秀才背後。

「凌宇庭。」秀才用不快不慢、不大不小的音調冷冷地叫住剛剛經過我們的機車騎士。

對方摘掉安全帽往我們這邊看過來,笑了一下表示歉意就迅速離開了。沒有下車、沒有靠近,只是維持一個客氣的距離。

「衣服沒濕掉吧?」秀才憐愛地轉過頭來探視我的情況。我看著他被水花濺濕的褲管,怯怯地指了一下。他笑,「我沒關係,走吧。」

秀才摟著我的肩膀,我們一路保持這樣親暱的距離。

我想我晚上會睡不著覺吧。一切真是突然。




-----
身旁的你心裡在想什麼?是不是和我一樣希望:盼雨總落不完,時間也走得慢?─陳譯賢【觸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