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到學校,阿靜就賊兮兮地湊過來。「聽說昨天妳跟秀才回家喔?」

「拜託,是各自回家啦,講得好像我被他帶走了一樣。」我笑著打開書包拿出今天要用的書。國文、英文、數學……咦,我的作業簿呢?

「可是妳們發展也很快啊。他悶著那麼久都不表示意見,聽說昨天突然牽著妳走出去……」

「對啦對啦……」

「哇,看妳害羞成這樣!說說說,昨天他有沒有吻妳?」

「吻我?」低頭找作業簿的我抬頭睜大了眼睛:「哪有!」

「天啊,婷婷,看到妳眼睛睜這麼大、這麼天真的樣子,秀才竟然還可以忍著不吻妳喔。」

「當然囉,不然小說進行到這段就可以結束了。」曉綾走進來,把作業簿放在我面前,「婷婷,我剛才進校門碰到秀才,他叫我拿給妳的。」

「哇!妳連作業都在秀才那邊了,還說沒去他家!」阿靜鬼叫起來。

「我不知道作業為什麼會在他那邊啊。」我歪頭想了一下。「大概是我在車上睡著之前,和他討論作業忘了收起來吧。」全校跨類組第一名坐在我身邊摟著我教我數學呢,我怎麼可以一題都不問?

「昨天婷婷在秀才家啊?」曉綾問。

「妳怎麼每次出現都剛好聽話聽一半?」我急得快尖叫。「阿靜,妳去哪裡聽說昨天的事啦?」

阿靜得意洋洋地炫耀她消息的快狠準:「嘿嘿,昨天我到學生會去拿資料,第一次正面看到我們帥哥會長喔。聽我們會長說,妳跟秀才在校門口手牽手,靠得可近呢。他一聽說妳是我同學,還多問了幾句喔。」

「妳說宇庭學長問她的事?」曉綾皺起眉頭,「別又讓秀才聽到這種話,省得多事。」

「學長才不是這種人……」

我還想幫秀才抗辯,阿靜就賊賊地笑開來:「好啦,我們不要管婷婷了,她現在是秀才的人了,才聽不進去我們說秀才壞話呢。」

聽不進去她們說秀才壞話?我有這麼盲目嗎?我偏著頭想了一下,也許可能是吧,畢竟秀才在我們一掛學妹心目中,可是幾乎沒有缺點的完美學長。何況,現在我們應該算是情侶了吧?我似乎該相信秀才真的是一個完全沒有瑕疵可言的好對象才是。

──但是,為什麼我覺得有些不尋常呢?是不是進展得太快了?

「對了,婷婷,妳是這學期學藝,」原本已經湊在一起聊天的阿靜和曉綾突然轉過頭來異口頭聲對我說,「下午請到活動組來,我們有資料要給妳。」

反正今天秀才比我多一節輔導課,我也得等他下課。在那之前能去學生會打發打發時間,也是不錯的選擇。

「喔。」我一口答應。





-----
在雨天
我每夜在簷角收到星星寫給我們的信─羅智成《光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