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靜,都是妳啦。妳看學長生氣了!」我一面擦窗戶一面瞪著在窗戶另一端打板擦的阿靜。

阿靜漫不在乎地拿著拍乾淨的板擦走進教室,「有什麼關係,反正他又不是我們班的,妳不用擔心會遇到他會被他兇啊!要是怕遇到他,頂多我們今天晚一點去等車嘛。」


「婷婷,妳踢到鐵板啦?」曉綾走到教室後頭整理垃圾,聽見我們的對話好奇地問。

阿靜看到聽眾就忍不住開始說故事:「秀才也不知道在氣什麼,婷婷說她看到他死對頭就生氣了。不過是死對頭嘛,講講也不行。」

「那時候你們有說什麼嗎?」曉綾問我。

「沒啊,我就看著他的制服上面繡名字,突然就想到我昨天看到凌宇庭的制服啊。」

「妳看到妳的制服幹嘛?」曉綾一臉莫名奇妙。

「我是說凌宇庭不是我啊……」

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昨天那種熟悉感,是因為我和凌宇庭擁有同音的名姓啊。可是,既然兩個名字同音,秀才怎麼會知道我在說的是凌宇庭而不是林雨婷呢?

「妳昨天真的有看到宇庭學長喔?」阿靜湊向我的臉。「看著我的眼睛說喔,不許騙我。」

「有啊,就妳幫我拿書包出來的時候。」

「哇!也不會叫我去看!」

「那是誰啊?」曉綾完全無法融入狀況。

「今年的學生會會長啊,聽說是歷屆最帥的學生會會長喔。本來他要找秀才一起搭擋競選,可是秀才不要。後來選上了想延攬秀才進文宣組,秀才又拒絕了,而且自從宇庭學長選上以後,秀才幾乎淡出所有學生會策辦的活動,不像以前那麼活躍了,兩個人有心結的說法就傳開啦。」

阿靜不愧是全校八卦資訊集散中心,一說完曉綾馬上領略過來:「難怪秀才脾氣那麼好也要生氣了,妳沒事看著他想到別的男人,當然害他心寒啊。」

「心寒什麼?」這下換我狀況外了。

「唉唷,妳以為秀才為什麼那麼好心,不是把座位讓給妳就是剛好站妳旁邊啊。他想追妳想得要死,只是妳老是一臉笨樣,他想把妳改造得聰明一點再跟妳說啊,不然哪配得起他全學年跨類組第一名。」

面對阿靜劈哩啪啦就是一大串話,我只能愣愣地回一聲:「啊?」

「算了啦阿靜。」曉綾把阿靜拉到一邊,「我們要好好保護婷婷,人心險惡、社會在亂,說不定秀才泡到婷婷就把她丟掉了。」

「妳們別亂說啦。」

怎麼可以這樣說學長!我把抹布丟向曉綾,曉綾連忙閃開。

「我是擔心妳耶,不領情還丟我……」

「不過,在秀才行動之前,我們說什麼他都不會認帳的。」阿靜突然認真起來,「他那麼聰明,他真的想玩婷婷我們也不會是他對手啊。」

「加上婷婷又笨,所以才讓人擔心嘛。」曉綾嘴巴上說擔心,臉上卻有種「我又虧到婷婷」的興奮。

「可不可以擔心我就好,不要嫌我笨呀?」

「不是要嫌妳笨,是真的擔心妳聰明不過秀才。」阿靜嘆了口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喜歡妳林雨婷,但是我知道他真的不太喜歡學生會那個凌宇庭。我在活動組聽我們組長說,凌宇庭跟秀才本來是好朋友,可是凌宇庭很花,有一次竟然跑去追秀才在追的女生,兩個人從那次之後就翻臉了。」

「可是學長他想追誰跟會長有什麼關係?」我還是不懂這些事始末的關聯性。

「凌宇庭想追誰都可以,就是不能追秀才想追的。凌宇庭平常表現已經太好了,有秀才參加的比賽都贏秀才,連模擬考好幾次都要差點追過秀才。要不是秀才拼命保住他全學年跨類組第一名的成績,而且凌宇庭選上會長以後也很難再像以前花那麼多時間唸書,不然秀才就真的只能當秀才了。」阿靜偏著頭想了一下,「說也奇怪,這樣想起來,他們根本不應該是好朋友才對,怎麼我們組長會說他們是好朋友?」

「瑜亮情結吧。」曉綾丟下這句就走掉了。

看了一下窗外,原來是活動組組長程亦翔在走廊上跟學生會的人聊天。曉綾和阿靜都是學生會成員,亦翔學長大概是來找她們的吧。

「秀才應該下午就會自己來找妳了啦,不要擔心。不過不要再提會長了喔,我可不擔保他不再翻臉。」阿靜說完也跑出去找亦翔學長說話了。

窗外滴滴答答地又下起雨來。我繞到後走廊,趴在牆上,靜靜地看著這場雨。涼涼的雨水滑過我指尖,我感覺好心情慢慢注進身體每一部分。

也許下午秀才真的會來找我吧。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我好期待唷。想著想著,覺得又開朗起來。





-----
又下雨了,你最喜歡的天氣。收音機正播放著傷心的歌曲。─李心潔【又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