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倏然全世界將焦點放在你的戀情之上:全體上上下下都認為你應該擁有美好的戀情,或者你正鎖定目標準備出擊。但大家旁敲側擊,甚至毫不避諱的正面詢問你,你都笑著搖頭。沒有沒有,你們真的誤會了。你說。


 



在一團混亂中,總機小姐忽然拋出一個名字,是長期和你互相配合的同事。你們沒有在一起嗎?總機毫不遮掩地問了,你笑不可抑的回望她,沒有沒有,真的是誤會一場啊。笑語裡頗有無奈之色。


 


一起步上返家的歸途時,我問你,為什麼你們的名字會被連在一起呢,總機向來是不主動說八卦的,總是我們說給她聽的多,她今天問了,自然是挾帶了某種事已定局的氣勢而來,但你卻否認了。


 


你偏著頭想了想,很快的回答我:也許,因為我和那女孩是零邊界的朋友吧,所以總機才會誤會我和女孩之間的關係。


 


零邊界的朋友。


 


我想到排版時要留下一些天地做為視覺的餘裕,否則在閱讀時會大感壓迫。而你,是寧可與女孩之間,擁有承受眾人眼色逼視你們感情變化的交情嗎?否則為什麼是零邊界的朋友呢?保留一點空間,感覺不是更曖昧、更美好嗎?


 


我沒把追問說出口。說了,也彷彿在勉強你消除邊界,把你內心那些層層包裹的秘密一樁一樁在我面前赤裸揭示。


 


向來你是很難與人無邊界的相處的。你是一個秘密極多的人,全世界都只能聆聽部份碎裂的片段,很難有人能夠直窺你的秘密。所以,你對她的信任,真的不表示你任何想要追求她的意念嗎?


 


我其實也無法全然信任你。偶爾你看我摔上隔間門,會悄悄傳來訊息,問起我心情不好,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我也只淡淡的應你一句:當面遇見再找機會跟你說吧,我不想透過任何通訊方式和你說這個。


 


要是信任你,即使你不在眼前,我應當能夠坦言無諱的告訴你,無所畏懼。但我仍然害怕,不在我視線內的你,身邊是不是有人正在窺看我和你對話的情形?


 


我們彼此信任,卻存在邊界。不願意給對方一個完全接近的機會。


 


我問起你,到底有沒有談戀愛的打算。就著這個話題,你難得的談起你的過去。你說你曾經為了追求一段感情,拼命的打長途電話。只是,最後,感情並沒有因為電話卡或帳單的累積而隨之生發。


 


走著走著,你忽然隨興地唱起歌。我才發現,你的聲音很好聽。只是平時我從來沒注意。電話裡的你口氣總是十分疏離,間間斷斷的,常常讓我錯覺你沒有用心在聽。當不滿的感覺上湧,就忘了仔細聆聽你天生的好聲音。


 


你講電話的耐性,是不是在過去用罄了呢?


 


如果我們能給彼此機會,希望能在每個溫柔的夜晚,聽見你用你低沉卻清晰的聲音,對我認真的說晚安。被你的聲音填滿的通話,會是最好聽的情話,即使只有兩個字。我會回饋給你甜軟的嗓音,輕輕為你掃過夢境裡的灰塵。


 


祝你有無夢的好眠。睡醒之後,請記得攀來我們的邊境,給我一聲問候。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