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作的專案結束後,我們的互動陷在難以進展的泥淖裡。


我知道我們不會繼續有任何進展──男朋友最近對我變得冷淡了,但我們還是會習慣性的在人潮裡尋找對方的背影;你開始將目光鎖定在後進新人身上,每天說上比以往還多的話,換取她甜美可愛的笑。

只是我還是告訴自己:讓我再想你一天,明天我就可以忘記了,明天我就會把十封信全數埋在我遺忘的十個角落,明天我就不再對你有任何多餘的期盼,只要再給我一天。

日復一日重覆這樣的念頭,很快的,我竟然也就拖過了一個多月。

這陣子我們在做什麼呢?

你有了新的專案,新的拍檔;我準備將之前做的案子結案,要離開這裡。小情小愛對工作是全無助益的,我需要的只是專心專注的把案子做好,不是去寫纏綿悱惻的情書。

就算是寫了一百封情書壓在你床頭,你永遠也不會認同誰對你的感情。我常常勸說你用耐性去感動新人,但是面對你,我始終不相信這一套會有什麼作用。真要是有作用,先前你和所有人的曖昧早該修成正果。我已經看破了。

只是我放不下而已。

你知道的,愛情的發生並不是等待結束。愛情裡是永遠說不了再見的,即使我們再怎麼想要和對方一刀兩斷、毫無懸念的乾淨切割,總是有一方,會離情依依的看著對方的背影。有時甚至是雙方都鬆不開對方的手,即使明知非走不可。

而我想我的手你不曾握緊,也就沒有鬆不鬆手的問題。

我們的關係還有很遠的距離,不管我怎麼努力向你跑去,你始終持續遠離。

在我記憶裡,你最迷人的表情,是我們後來合作一個小型活動,活動過程中,我發現你的聲音從眾聲中抽離;想看看你是不是被新人甜甜的笑容帶走,她身邊也沒有你。最後我在辦公室一張有靠背的座椅上發現你,安靜的睡容像一個沒煩惱的孩子。

那是我認識你以來你最沒有情緒的表情,卻讓我既安心又疼惜。怕你著涼,想拿外套覆在你身上,卻覺得已經逾越我所能為你而為的極限。我只能假裝自己為了找尋一份不存在的文件,理所當然的經過你身邊並駐留良久,再戴上找不到文件的疑惑表情離開你。

現在我做的事一如當時。我在腦海翻攝你迷人的表情,心動、迷戀,卻不說出口。我想幫助你開拓新階段的感情,但這遠超過我能為你做的範圍,我只能帶著幫不上忙的表情,漸漸抽離你的生活領域。

這會是最後一次我在信裡對你說我愛你。雖然我還是會一隻腳站在你感情的流域,抽刀斷水的說我不再喜歡你,然而愛情永遠沒有告別,只是訊號會越來越微弱,最 終你將與我漸行漸遠,我沒有勇氣對你坦言的愛情,就永遠寫在信裡、埋在荒原裡。等到你發現我的聲音從你回憶裡抽離,希望你記得我曾經給過你的溫柔體貼。那 是我送給你唯一的禮物,你沒辦法愛上我,至少請你把它留在記憶裡。想起我時,我不必美麗,只要笑容溫暖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