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晚聽你愛聽的歌。腦海裡的你,只剩下一則背影,冷淡的劃過記憶。合作的專案已經結束。我想,也許以後我不會再來這裡了。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微笑、流淚、思念,帶著給戀人寫信的美麗表情,為你埋下十封信。但是,最近我攤開白紙,只能面無表情的,一字一字刻寫下什麼。而那些,只是我們共同執行的專案裡的文字。正經嚴肅,不帶任何感情。

我已經開始可以不愛你了嗎?

好像也不盡然。最近加班的時刻裡,我常常藉口自己要吃宵夜,問你要不要也來一份。你說好,我就興沖沖的跑去買,像第一次戀愛的小女孩,雀躍的為你選擇你喜歡的餐食;結帳後,再收拾好所有開心的表情,帶著準備挑燈夜戰的殺氣回到辦公室。妥善的掩飾每一絲可能不小心流露的感情。

如果你狠狠的切斷我的希望,讓我覺得我們只能是公事上和睦相處的同事、不可能成為互相戀慕的情人,我想,也許加班的時候,我們只會各自在茶水間為自己沖一杯熱牛奶或即溶麥片。但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希望你好好關心自己的身體,所以我願意不管外面颳風下雨、打起我害怕的巨雷,一樣無畏無懼的為你準備美味的點心,讓你可以繼續和我一起奮鬥。

而我的希望無盡蔓延,有時也只是為了你或許無心的舉措──我說要去買宵夜時,你會叫我路上小心;我敲開你的門、你領回食物後,你會站在門口目送我的背影回到我自己的隔間;甚至從來不回頭顧盼的你,有一次來找我借東西,要離開時,竟然回頭對上我目送你背影的傾慕眼神……凡此種種,都讓我以為,你也感應到我對你的熱度。

而我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了。

我以為只要我和男朋友的未來有美麗的藍圖、明朗的前景,我就可以忘記我喜歡過你。於是最近,我對他提起了我的構想。

他總是很少主動發言,或是對我施予不太在意的態度。我忽然懷疑:是不是愛情不能談未來?我們都只能各自在對方的當下,扮演一個過路客?

我和你不能談未來,因為我們的現在就已經曖昧不明;我和男朋友不能談未來,因為他還沒想得那麼遠。

如果愛情就是沒有未來可言的泡影,那麼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呢?在這過程裡,我們都處在沉默不言的局勢裡,情感持續膨脹、卻沒有發展的空間。我不能說、你不願意說。不告白的單戀到最後,也不過就只是像一場夢而已。醒了就沒有了。

你已經讓我很傷心,就不可以讓我更傷心。在單戀你的過程裡,我一個人把所有委屈與眼淚吞下去,已經很寂寞了。不管你對我的感情屬於哪一種類型,──你喜歡我而不願意說,或者只是單純看重我們的交情──,我只想請你不要再目送我遠離的背影了。

如果愛情不能談未來,現在就讓我親手斬斷,所有往未來發展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