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寫的稿子還沒寫,工作上的作業也還沒完成,不過我忽然想說一個故事。關於我聽說的一個夢,以及它的夢中夢。



有一個女孩,她很會唸書,長得也很可愛,獨立,有想法,撒起嬌來又小鳥依人地討人喜歡,完全就是夢中情人的典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女孩的戀愛之路總是不太順利。她心愛的男孩,總說她可愛的娃娃臉好胖又好老;她為男孩設計的小驚喜,也從來得不到男孩一聲讚美。

其實她不知道,男孩私底下總是暗自得意的。他把他和她出遊的照片放上網路、編寫成遊記,他把她送給他的禮物拍照、上傳到 facebook,接受四面八方的豔羨。

「哇靠,你女朋友正妹耶!怎麼騙來的!」
「她也太有心了吧,你上輩子是扶了幾萬個老婆婆過馬路啊?」

但男孩總是不說,並且自以為有趣地,以嘲笑女孩為樂。女孩本來就不多的自信心漸漸所剩無幾,越來越不開朗。男孩看著女孩的陰鬱,無從安慰起,竟生起女孩的氣來:「妳那什麼表情!」



一身冷汗。做夢的女孩才發現,自己從夢裡醒來。看了一眼身邊的男孩,回想自己的近況。對了,眼前的這個男孩,和夢裡的男孩完全是相反的啊。他好溫柔,笑起來眼睛總是瞇成一條線,從來不對她大聲說話。

於是她加倍地珍惜身邊的男孩,男孩做了什麼她都真心誇讚,但男孩卻疑心起她的態度轉變,「又沒什麼,妳怎麼啦?」

然後,鬧鈴響起,又是一覺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