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在圖書館門口等妳,我們一起去。」

我比約定的時間晚了半小時到達,皓翔戴著全罩安全帽坐在機車上等我,看不出是否有久候不耐的神色。接過他遞給我的安全帽,我們去了東港的東隆宮。以前我以為這裡只有王船祭有名而已,皓翔領我爬上樓梯,我才發現這裡也供奉了倉頡孔孟,案前擺滿了許多准考證影本。

燃香拜過神明之後,我們回到一樓求籤。我們輪流跪著,刷刷刷地把籤搖出籤桶,虔敬的擲過一次又一次的筊,好確定手持的籤是神明給予的提示。皓翔幫我領了籤紙,兩人研究了半天看不懂籤詩的提示,只好又摸摸頭走回解籤處詢問天機。我少不了問起我的考運,解籤者說了許多,但我畢竟太少聽人對我說這麼大量的閩南話,一下子哇啦哇啦的說了不少、又不好意思告訴他我聽不懂,只好從中捕捉大概的意思,約莫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吧。

解完了籤,我偷偷溜到皓翔背後,想看他抽到的籤上頭怎麼說,皓翔卻剛好收進皮夾裡。

「你問什麼?」

「姻緣。」

「結果?」

「天機不可洩露。」

他表情似笑非笑,一點線索也沒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追問,只得作罷。回家前,他突然站到我背後,打開我的背包,塞進一樣東西。

「你在幹嘛?」我一邊扣上安全帽帽帶,一邊問他。

他按住我準備開背包的手,一樣是個天機不可洩露的表情:「妳回家就知道了。」

回到家裡整理背包裡的東西,發現他塞進來的是一整盒糖果。每一顆都貼上了手寫的「金榜題名」。

「這是金榜題名糖哦,祝妳考試順利。」附在盒內的紙條這麼寫。

考試當天,准考證背後寫著,「禁止嚼食口香糖」,我仍然在每科開始之前,各自偷渡一顆糖果,小心的含在嘴裡,讓甜味慢慢沁入心脾。被關心的甜蜜心情,帶著我思路清楚的寫完了所有申論題。

放榜那天,我沒有像過去一樣迫不及待的上網頁查榜。只是確定人潮退去後,才走向校門看已經張貼一段時間、不再新鮮熱燙的榜單。

我的名字掛在備取名單上。

備取啊……應該是備不到我了?那還,真像個安慰獎。

可是好險也勉強算是考上了,可以繼續茍活下去,只是有點辜負皓翔那麼用心為我準備的金榜題名糖囉。我對著榜單苦笑了一下。

轉身要回研究室時, Eric學長笑瞇瞇的站在不遠處看著我。「來看榜?」

「對啊。」我用力擠出一個自認為正常舒坦的笑容。

「結果如何?」他關心的問。

──拜託別問了,我有點想哭了。這些日子的努力化成這樣不明不白的結果,到底算什麼?「……哈、哈。」我只能傻笑以對,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嗯……」Eric扶了一下眼鏡,「老師要到別的學校去,要『順便』帶一個助理過去。妳有興趣嗎?」

「呃,我有這個榮幸啊?」我自認表現還沒出色到老師要走,會第一個想到我的程度,這等好事應該未必輪得到我。

「當然,如果妳要直接離開校園去找工作了,我們也祝福妳。」Eric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但我想以妳的脾氣,應該不甘心就這樣放棄?」

「原來你看過榜單了啊。」我恍然大悟,Eric出現在這裡不是巧合。

Eric淺淺的笑了一下,表情收斂成認真的神態:「如果打算再考,留在學校做助理,應該也很適合妳。就算多花這一年考慮人生,至少還是有人端著鈔票請妳慢慢想,應該不錯?」

「我考慮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