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下雨,我在商院樓下,宇庭拎著傘走過來。

「幹嘛不走?」他問。大概以為我在等秀才,口氣冷冷的。

我理直氣狀地應聲:「等雨停啊。」

「原來妳在等我啊。」他明明知道我想說的是雨停,卻刻意曲解。「你和阿秀呢?」

「不知道。他天天來接我,我覺得我好像多了個爸爸。」

宇庭聽著我的形容,笑了起來。

還是那麼帥的笑臉,可是時間也改變了他很多。不管他怎麼修飾他的笑容,看起來總有那種社交公關的味道。

「宇庭,你也變了耶,有沒有人說過?」

「很多人說過……說我變得很適合馬上進職場。」他笑,「妳也變了啊,阿秀都沒說?」

「變什麼?」

「以前開會會很強調講話要有建設性的妳……可是現在妳的感情路一點建設也沒有。」他笑笑地揉揉我頭髮。我的頭髮已經好長,也許就快過腰了吧。從我們認識以來我偶爾去修修髮尾,就沒想過要剪短。也許哪天剪掉了,會是我們一群人認識以來最好的紀念品。

「我會檢討改進。」

「對我也耍官腔?」他故作正經,沒幾秒又回復溫柔神色。「沒要等阿秀的話,就一起走吧,傘應該夠大。」

他小心地張開傘。傘面不小,但是也需要兩個人保持極短的間距。我想起高中和秀才一起撐傘的樣子,那種甜蜜的心情,已經是多麼遙遠遙遠的從前。我和秀才從高中分手以後就一直拖泥帶水的,也沒能變成普通朋友、也沒辦法心一橫完全不聯絡。

初戀情人果然是要小心處理的,否則就沾黏著一輩子了,後頭的戀愛運都享用不得。

「妳現在,還會希望雨下了就永遠不要停嗎?」宇庭突然問我。

我聳肩,「不知道。很久沒有心情好好去享受下雨的時候的心情了。」

然後,我們又沒話題可以聊了。和宇庭一起撐傘,我也沒有高中時那種浪漫的心情了。成長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啊,當年的一朵玫瑰可以讓我多麼感動,現在大概已經只剩下情人節店裡包裝促銷一枝索價兩百五十元的價值觀了。

默默地走到校門口,秀才正要開車進來。他拉下車窗示意我上車,看到宇庭也在,要他也一起上車。

我開了後座門要進去,宇庭笑了一下,把我推到前座車門旁。「妳這個傻瓜,阿秀又不是來當司機的,是來接妳的呢。」自己躲進後座去了。

「幹嘛這樣……」我嘟噥著繫上安全帶,不知道為什麼帶子拉不太順,秀才俯過身來替我繫好。我想起也是好久以前了,他曾經為我繫上安全帶,然後輕輕地吻我。

那時的吻總像是肢體碰觸的一部分,秀才不是太在意它們的價值。即使我們已經分手(雖然只有我覺得),他依然可以輕輕鬆鬆地讓雙唇觸碰在我臉上的任何一個位置。

但是從以前到現在,除了被起鬨的時候,我從來沒有主動吻過他。

「發呆啊?」紅燈停在路口的時候,秀才的手在我面前揮了幾下,「我和宇庭已經快要談好要把妳賣到非洲去了,妳現在是在想要怎麼跟非洲象打好關係嗎?」

「啊?」

「妳啊,還是像顆餛飩一樣,水都滾了也不會出聲叫人撈妳起來。」秀才踩了油門,握住方向盤的手勢非常優雅。「宇庭跟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們想去玫瑰園,妳今天要不要上班?」

「要……」

不能悠閒地吃飯喝咖啡,宇庭小帶遺憾地改變主意:「那我們改去個出菜更快的地方好了。」

「哪裡?自助餐嗎?」我看著秀才憋笑的臉。「還是要來我店裡買微波便當?」

「都不是,」秀才放聲笑出來,「我們去妳家。」

於是當晚兩個男人讓我家的電磁爐忙個沒完,我心裡不斷哀嚎下個月的電費又要爆增了。不過說真心的,能有個人在家中煮一頓香噴噴的飯菜真是一件幸福無邊的事。

吃著他們煮給我的飯,想著以後可能可以嫁給這樣的好男人,我越來越想趕快嫁人了。





--
剛剛風無意吹起,花瓣隨著風落地,我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櫻花雨。─江美琪【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