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上之前,確定了曉綾考上了中部的學校、阿靜考上東部的學校。我們真是要各自紛飛了。三年的交情一夕要遠颺,還真是捨不得。

「妳還在想張靜她們啊?」秀才拍了拍我手背,我驚醒過來。「跟我吃飯呢,專心點。」

「反正以後跟你有的是機會碰面啊。」我不甘願地把視線放在他身上。一年了,他真是越來越有男人該有的樣子了,穿起襯衫挺而且帥,不知道宇庭學長是不是也是這個樣子?

「學校這麼大,我怎麼知道有沒有機會遇到妳?」他口氣涼涼的,「倒是凌宇庭啊,妳們都在商院,見面機會可多囉。」

「怕我被追走,不會先追起來放?」

我只是隨口開個玩笑,秀才倒很認真:「對呀,所以妳覺得我現在在幹嘛?」

「給學妹迎新啊,還有盡你二房東解釋的責任。」

「還有請學妹吃飯,準備好以後常常餵宵夜、帶出去夜遊,考前幫忙複習共同科目,盡一切做學長該盡的義務之名外,順便行追學妹之實。」他說得可順。

「你是不是對每一個學妹都講這些啊?」

「除了妳之外空前絕後。」

「……啊,下雨了。」窗外一陣滴滴答答,正好替不知道怎麼接話的我解了圍。

「妳還是這麼喜歡下雨天。」

「是啊,真希望永遠不要雨停。」

「我也希望妳永遠不要宇庭。」

他一語雙關,我還真希望我聽錯。有個人推門進來,秀才招手要他入座。對方撥了一下瀏海,露出一雙清澈的眼睛,笑得眉眼彎彎的,好親切。

「嗨,餛飩學妹。」

「哇!是你!宇庭學長!」比起秀才,宇庭學長變得更多了。頭髮長了許多,可是整個人的感覺更明亮了。

「他變很多嗎?妳這麼驚訝。」秀才淡淡地喝了口茶。

「你約他的?」我小聲問秀才。不過桌子畢竟小,怎麼問話,還是三個人都能聽見。

「放心,我們現在感情好得很,都快被誤以為是一對了。」宇庭學長揉揉我頭髮,「妳的頭髮越來越長了,還在跳舞?」

我抓著髮尾笑起來:「是啊,跳舞的時候,看自己的頭髮飛起來的樣子,覺得很棒,就一直都不想剪。」

「唉,宇庭一進來雨婷話就多了……」秀才一臉傷心地看向窗外,我連忙拉著他的手要他別不理人。

宇庭學長看著我的手笑著虧我,「我真懷疑你們是不是趁剛才我還沒進來前就復合耶,這麼親密,還吃醋。」

「你們兩個越說越遠……」我連忙反駁,他們有種我落進他們陷阱的得意,笑了起來。

大家都長大了吧,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小心翼翼地避諱什麼。我突然覺得好神清氣爽。該走在一起的就是會走在一起的,我們都長大了,不再去顧忌誰要和誰保持距離、又該和誰黏在一起。

變成了大學生,真好。




--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夜雨寄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