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確定妳要搬出來嗎?跟同班同學住一起會比較快融入大學生活喔。」秀才在電話裡告誡諄諄。

「我打聽過了,你們學校會把同系的人儘量排一間寢室……我可不想冒險抽到和馮致薇或你那個我老記不住名字的愛慕者同間寢室。」我手指捲著電話線,視線盯著我的錄取通知。

屬於我高三的考季,我順利甄試上榜,成為秀才和宇庭學長的未來學妹。能再續學長學妹的福份我很高興,可是我可不想和重考考上同所學校的致薇學姊同寢,雖然我並不清楚她最近是否又想回到宇庭學長身邊,不過據上次在路上見面她那怎麼打招呼都不應的態度,我可是不想再領教第二次了。

還有有個和我同屆,愛秀才愛得要命的女生,我交接學生會長那天竟然來大鬧會辦,說什麼我的惡勢力終於要撤離學校了,祝我早日被退學走人或是趕快考上三流學校畢業。好險我考上了、還是秀才他們的學校,沒被詛咒成,否則我想我以後得常常去拜拜驅離我身邊的小人與怨念吧。

「真奇怪,我都快一年沒和你或宇庭學長有交集了,怎麼這些人老惦記著一些以前的事。」我忍不住對秀才抱怨,「你們的支持者會不會太愛你們了一點?好好考慮考慮趕快帶回家吧。」

「也許是因為我們心裡都還有妳啊。」秀才這句話明明可以說得很戲謔,但是我卻完全聽不出一絲開玩笑的意味,害我全身起雞皮。

「拜託,好歹我也過了個六根清淨的高三耶,只差沒吃素剃頭而已,用不著幫我製造有桃花纏身的假象吧。」

「那是妳自己說妳想心無旁騖、好好準備考試,我們才不吵妳的呀。」秀才笑嘻嘻地問:「怎樣,上來要不要先跟我去喝個咖啡、約個會?」

「先帶我去看房子吧。記得幫我找個好房子喔,不要讓我再去補抽籤抽宿舍啦。」

「我會找個離我近一點、離凌宇庭遠一點的地方的。」

「你放心,就算近水樓台,我也不是月亮,我會跟你們這些危險人物保持好距離的。」我戒慎恐懼地先劃清界線。都要變成活潑快樂的大學生了,我可不想再和這些從高中就有群女生願意為他們爭風吃醋到可以把我帶到廁所訓話的優秀學長有牽扯了。

「我可是為妳著想,有了我,妳愛情、社團、學業三大學分至少就有愛情學業兩學分掌握在手,徹底脫離二一危機呢!」

我怎麼覺得秀才說話越來越有宇庭學長那副痞子樣?以前我還跟宇庭學長說過,秀才都不講虧人的話呢。「好了啦,長途電話很貴,等你回來再跟我說吧。」

「這麼久沒聯絡,沒有其他話要對我說嗎?」秀才又回到以前那種語帶甜膩的樣子,「很久沒見了,我很想妳。」

「嗯,我常掉筷子,原來是你想請我吃飯啊。等我把每一攤慶功宴都吃完以後,我會排時間給你的。」我輕輕地用玩笑話撥開他黏膩的想念,「我還有事要做,再見。」

「好吧,忙完早點睡,再見。」他依依不捨地掛了電話。

如非是想到要住外頭、一時間也只想得到可以找他或宇庭學長幫忙,說實在,我並不是太想和秀才聯絡。當初分手的話說得太倉促,連分手信也沒準備。沒有正式割裂斷絕,就好像那些實際上分居卻還保持婚姻關係的夫妻,沒真的分開過。畢竟只是高中生,要我談多成熟圓滿的戀愛?小說情節也不一定比我切實際。上大學以後,也許我會遇到不一樣的人,或者我就能擁有一段理路清楚的感情吧。

我把自己埋進床被裡,發了一整晚的呆。




--
我的孤獨就好像
和十萬個陌生人
露宿在雨泥濘的曠野─羅智成《光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