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生活真是豐富充實。秀才說,我的表情變多了,人也更活潑了。「大學生活就是不一樣,對吧?」他笑著看我的變化,說我越來越外向了,也許以後又能出來選選學生代表。

宇庭學長在商院裡很吃得開,走在商院幾乎大多數人都認得他。也因此我得到了不少額外的關心與照顧,常有些學姊羞答答地靠過來和我聊一些五四三、或是看我手忙腳亂過來伸援手,等到宇庭學長來又假裝另外有事要忙,跟我親切地說「學妹我先走了」。唉,還不就是想聽宇庭學長說句「沒關係,我們也要走了,一起走吧」?真是太不乾脆直接了。

因為住在外頭,秀才和宇庭學長常擔心我危險而跑來探望我,尤其是宇庭學長,常常在商院遇到我正好下課,就自告奮勇載我回家。

「嘖嘖嘖,溫馨接送情喔……」我的直屬學長話裡酸得很,「我家可愛的學妹就這樣被你追走啦,宇庭你真是好樣的。」

「要是這麼簡單就被我追走,那我大一就不會還給你們機會起鬨,要我參加非常男女囉!」宇庭學長笑著拉住我手腕,帶著我往樓下走。

「你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喔?」看著四下無人,正是問八卦的好機會,我可沒想要錯過。

宇庭學長笑嘻嘻地看著我,「妳要應徵嗎?」說著說著握在我手腕上的手就要往我手心移。

「喂喂,我可不要。」我趕緊避開,「你不怕我以後都不能進出商院洗手間嗎?」

「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呢。」我把以前常被不懷好意的女生約進廁所、警告我別和他走太近的事說給他聽。

他一點愧疚也沒有,反而還怪起我來:「看吧,妳要是早點跟我在一起,誰敢欺負妳呀。」

「我跟秀才那種惡勢力在一起,全校女生也沒給我好臉色看啊。」我忍不住大聲抗辯。

「咳咳……」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們後面的秀才很用力地清著喉嚨。「想不到在雨婷妳心目中我是惡勢力……」

「我……」

我還想解釋,秀才先發制人以話壓話。

「不過有進步,妳以前都叫我學長,現在還會叫我秀才嘛,不錯不錯。」他走過來自然而然牽著我的手。「走吧,我們去吃飯。」

這時剛好一大票學姊準備上樓,看著我們三個人,竟然尖叫起來。

「宇庭!學妹不是你女朋友啊!」

「這是你朋友的女朋友?」

「宇庭,你和他不是……怎麼這個學妹跟他又……」

唉,我才剛開始覺得我們都長大了、可以好好過我豐富充實的美麗新生活耶,怎麼這麼快,又要被八卦淹沒了?




--
但每次遇見這樣的大雨,我就會想起妳,笑著說:「嘿!很高興認識你。」─庾澄慶【命中註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