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所願,凌宇庭或秀文選,兩個人都沒有繼續纏著我。只是偶爾需要他們幫手時,我也不用硬著頭皮去求,他們自己會聽到風聲然後來支援我。大家還是會起鬨要我給他們一些報償,常常是當眾給個親頰的吻。

但也就僅止於此了。即使再多人來為他們說好話,我還是一句「我想用功唸書」就撥開。

到底一個吻代表什麼呢?我越來越覺得,我已經不把這些儀式視為情人間的重要承諾,似乎我越來越輕浮了。可是又不是那個樣子,很多時候我依然非常正經嚴肅。

推薦甄試放榜,凌宇庭和秀文選分別高中同一學校不同系所。理所當然是學校得頒獎給他們的金榜題名。頒獎當天我正好輪司儀(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可以身兼的任務真是多到不行),看著這兩個男生儼然已經是大學生的那種玉樹臨風,不禁暗暗羨慕起以前的自己。

真好,我可以認識這兩個人,而且還有段時日被他們追著跑。

他們下台前不忘經過我面前,讓我摸摸他們的獎狀,還有志一同地伸手碰觸我的頭,看起來真像宗教儀式裡的灌頂。

「雨婷以後也要考上喔,來當我們學妹。」兩人默契可真好,異口同聲對我說這句,忘了關上的麥克風隱隱約約把這句話送了出去,司令台下霎時尖叫一片。

因為他們,我變得很出鋒頭:任何人聽到我名字,總自作主張冠以和他們有關的稱謂,例如「秀文選的前女友」、「凌宇庭的意中人」。什麼時候我可以擁有我自己的頭銜?我不知道。

但是我確確明白:我一直在朝這個目標努力前進。

我想脫離和他們有關的一切聯想。我只想要是我自己,那個希望雨永遠不停的林雨婷。

推甄放榜後,時間流動得更迅速了。畢業考、畢業典禮、畢業舞會。我在眾人欣羨的目光下拒絕了兩個最受全校女生歡迎的學長邀約最後一支舞曲,讓致薇學姊得以成為宇庭學長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舞伴。聽說致薇學姊的目標是繼續當宇庭學長的同學,而她也正在努力通過七月的最後一場考試。

而我要升上三年級了,我卻完全不知道我的目標在哪裡?也許分數到哪裡,就走去哪裡了吧。我對未來一片茫然。阿靜笑我對我的未來規劃和我在學生會裡的呼風喚雨大相逕庭,要是對未來也能處理俐落,我必然會很有成就。

我只想要一場永遠不會停的雨,為我下的雨。涼涼的雨水滑過手臂指尖,我的心情就會變好。梅雨季裡這是一個簡單易完成的願望,我所需要付出的只是等待雨季的來臨。

而我的愛情與學業呢?它們需要我付出的努力,除了挑燈夜戰,──不管是講電話培養感情、或是唸書助長分數攀升走勢──,還有什麼?

--
而上個雨季就脫下的那件愛情
現在還沒晾乾─楊佳嫻《蠅量情書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