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呢然後呢?」寒假結束,阿靜一邊幫新上任班長的曉綾收註冊單收據,一邊興奮地追著我問我、秀才、宇庭學長三人關係的新鮮近況。

「能怎樣?不就這樣了?」我找出個小籃子把待蓋註冊章的學生證統統丟進去,順手把阿靜手上的收據也扔進去。「妳有空的話把學生證按照學號還是座位什麼的排一排啦,問這些有什麼建設性?」

「哇,會長說『建設性』耶。上學期最後一次開會,妳最後一句話也是訓示大家『以後開會發言要有建設性』。」阿靜故意做出一臉崇拜的表情。

「本來就是,凌宇庭沒教好你們,只記得不給你們吃便當。你們一沒食物塞住嘴巴就愛亂放炮,沒看會議亂得像什麼一樣。」我抓了張椅子坐下來,迅速地把學生證一一排序。

阿靜拿著收據也幫著排序,嘴巴還是沒閒下來:「我們也只是高中生嘛,而且妳看電視上,那些民意代表多愛亂放炮,還不是照樣坐擁高薪,我們都是無給職耶!連個便當都沒有,期末才給一點點可憐兮兮的嘉獎。」

「那不是理由。」

「嗚嗚,婷婷,妳和秀才鬧僵以後都不溫柔了。想當初和秀才在一起的時候妳多小女人、說話多細聲細氣的啊。」

曉綾適時地走來幫我說話,「她明明是選上會長以後就變得很有架勢了,妳再說她和秀才的事小心她翻臉。」

「可是我還是很好奇耶,妳和秀才去墾丁,不是他策畫很久的愛情大復活之旅嗎?」阿靜對八卦的好奇心永遠壓過可能會被打的恐懼感,什麼話都敢問敢說。

「不要下十八層地獄就好,還復活。」我敲了敲阿靜的頭,「有迴音耶,阿靜妳的頭真是越來越空了。」

「又不是西瓜……」阿靜哀怨地看了看曉綾,想要曉綾幫她說些好話,曉綾搖搖頭,表示她想站在中立立場,阿靜只好稍微轉移了話題目標。「那妳和凌宇庭呢?」

「也不具有任何可能,我現在清心寡欲得很。」我把學生證排好了,阿靜還在那裡翻翻找找,「妳手腳快點,曉綾等一下要拿過去辦註冊了。」

「對了,妳想好下一屆要拉拔誰了嗎?」曉綾問我。

我歪著頭看了看曉綾,聽不太懂狀況。「這麼快就問?我以前也是快選舉了才被拱出來選的啊。」

「那時候凌宇庭也差不多是寒假以後就有意中的候選人了啊,只是他栽培那個男生很久,還是選不贏妳。」阿靜代曉綾補充。

「妳們的意思是我也該現在就有個意中的未來會長候選人、然後再讓他被後起新秀打敗?」

「不會啦,除非秀才又回來幫忙助選,不然妳現在這麼能幹了,誰選得贏有妳護航的?」曉綾笑嘻嘻地看著我,「其實我有點意外,原本妳對學生會也沒有很大的興趣,可是剛好遇到了這個機會,妳選上了一下子就表現得這麼好,反而比我們這些待得比妳久的還要熟練。」

我不以為然,「很多事也還是因為有妳們幫忙啊。」

「可是,妳的口語表達一下子就變得好犀利喔……跟以前那個天真好騙的樣子差很多耶。」阿靜忍不住虧我一下。

「什麼天真好騙……」我追著阿靜打,阿靜一邊尖叫一邊亂跑。







--
好懷念那夏天,我們被雷雨嚇得狂叫過大街。不管在別人眼裡有多麼瘋癲、有多麼不體面,那幾乎變成生命中最珍貴的畫面。─徐懷鈺【友情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