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墾丁一晚,尷尬地度過和秀才兩人同床的一夜。我整夜沒睡,也不是怕被他怎麼了,可是就是心神不寧。回家的車程裡我呵欠連連,他溫柔地把外套覆在我身上權充棉被。

「昨晚不睡?怕我對妳怎樣啊?」

我搖搖頭,「也不是……可是就是睡不著。」

「睡一下吧,我會小心開車。」他放慢了車速,以免路上的顛顛簸簸來得驚人。

「謝謝學長。」對他的細心體貼,我也只有一句謝謝好說了。

「妳還是沒辦法叫我的名字。」他努力克制浮上來的情緒,穩住車行前進的速度。「我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不知道……」

「別總是說妳不知道。」還打算說什麼,我的手機不合時宜地響起來。想說的話被壓下去,他顯然沒好氣:「妳接電話吧。」

來電顯示,對方是凌宇庭。

「喂……」我怯怯地避開他視線。車窗淡淡地反射他積極地在忍耐的影子。

「妳終於肯接電話了。」宇庭學長的聲調聽來比秀才高興得多,「聽說妳和阿秀去墾丁?」

「對啊,要回家了。」

「這麼快啊?我是要叫妳旅途小心的呢。辜負我的好意。」

我幾乎可以想像宇庭學長裝無辜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來:「還沒到家以前都會旅途小心啦……」

「好啦,不跟妳講下去了,省得阿秀生氣。」宇庭學長笑嘻嘻地說了再見,乖乖地自動切線。

離到家還很遠,我註定得認份看秀才臉色。我收起手機,發現秀才瞪了我一眼。

「凌宇庭打來的?」秀才問我。又是一陣沒好氣。

「你怎麼知道?」我訝異地看他。不會又是全世界都宣傳一圈了,我才知道原來一切不是秘密吧?

「他要追妳,妳想我不該知道嗎?」他冷笑了一下,騰出一隻手掏菸,「抱歉,我要抽菸。」

「那你可不可以停個車……」

「妳可以和凌宇庭有說有笑,我抽根菸我想不過份。」

他不顧我的感覺,拿起點菸器把菸點燃。亮亮的火光燻出一陣淡淡白煙,我愣愣地看著他的冷淡。

「我想回去以後我們不會有什麼改變……」我小心翼翼地選擇措詞。我可不想明天變成社會版頭條,「年輕情侶公路殉情」,天啊一點也不浪漫。我還想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要不是他一手拿菸一手開車,我想他現在一定很想伸手掐死我。「妳說的是妳和凌宇庭還是妳和我?」

「我想都是吧……你們考完大考,也換我要準備升學了啊,我不太想分心。」

「很好,分心。」他抽了一大口菸,又快又急,差點嗆著。「原來和我在一起是讓妳分心了……很抱歉。」

「我是說……」

「妳再怎麼解釋我想也是一樣了。」紅燈,秀才輕輕地踩了煞車,車身漂亮地停在線後鳥瞰絕對漂亮的位置上。「妳累了,休息吧。到家以前,我不會再吵妳。」



--
我以為雨聲會遮住你的回答,它卻那麼清楚啊。─梁靜茹【一夜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