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會場的路上,宇庭學長正悠哉地拎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在路上晃。

「嗨,餛飩學妹。」

「學長。」我小跑步跟上,和他併肩而行。「你拿什麼?」

「冰。」他亮出手上的蘇打冰棒,「要嗎?」

我猛搖頭。「唔,冷死了,我不要。」

「真可惜,這種天氣吃冰最過癮了。」他縮著手打開包裝,慢慢地吃著他的冰。

「你不覺得冷喔?」

「冷啊!妳沒看我穿這麼厚。」他笑著伸手貼向我的臉,我被冰得直往後退。「可是就是越冷越過癮。」

「你真奇怪。」

「阿秀也這麼說過。難怪妳們會在一起。」

我愣了一下,乾笑了兩聲:「就快要不在一起囉!」

「真的嗎?」他舔了口冰棒,「是不是因為他忙著唸書沒時間照顧妳啊?」

「也許吧。」

宇庭學長抓住我衣袖,拉我在會場前的階梯坐下。「先別進去吧,聊個天。」

「聊什麼?」

「聊妳和阿秀啊。」他咬掉一大口手中的冰,「妳們怎麼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很明顯的直覺。就是要分開了,沒有其他話好說。」

「嗯。」

要問話的人是凌宇庭,怎麼這下我說了,他反應又這麼淡?我只好自己旁敲側擊,「學長有什麼高見嗎?」

「以我對他的了解,應該是他想和妳走得更長久,所以反而會好好用功唸書吧。」宇庭學長指了指前面的榕樹,「妳有沒有發現,這棵榕樹長得這麼大,但是它就只有它自己,沒像那排椰子樹一樣密密麻麻?因為它底下盤根錯節,不適合種成那種密度。阿秀也是,他為了要把未來擴張得更大,所以沒辦法像我這樣把生活弄得密密麻麻。他一次只能做一件事,而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我不懂你的意思。」

「妳一定懂。」宇庭學長笑得意味深長。「妳一定懂,一個男人想立業再成家的心情。」

「你說遠了吧。」我啼笑皆非。才認識這麼幾個月,怎麼會想到要結婚的事?

「那我們做個假設好了。假設今天阿秀沒有考上與他在校成就相符的學校,他勢必會重考。你覺得一個男人到時候面對重考或當兵的岔路,到時候他拿什麼去見他女朋友?」

「那學長你呢?為什麼同樣是高三了,你就有心情來練舞幫我帶活動、亦翔學長也還有時間跟阿靜一起在學生會?」

「我們不一樣。就拿吃冰這件事來說好了,」他又咬了一口冰,「剛才我問妳想不想吃,妳完全不考慮。阿秀大概也會覺得對身體不好之類的,也不會想吃。但是我和亦翔會願意為了『過癮』這麼簡單的理由,就算覺得冷得要命,我們還是喜歡在這種天氣吃冰。阿秀他想要有平順的未來,所以他做每件事都是在為以後鋪路,除了之前那些要玩大家一起玩的女朋友以外。我和亦翔不是,我們追求的是一時的痛快,瘋狂的青春與回憶。」

「這樣玩,你們就不擔心考試考不好嗎?」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接近的年齡卻裝載迥異的靈魂。

「我們怎麼可能不care?」宇庭學長笑,「只是,我和亦翔都覺得,實力到哪裡,就考得上哪裡。多花太多時間在唸書上面,以後回憶起來,生命會空洞得可憐。所以我們把時間攤成兩半,一半拿來做正事,一半拿來和你們這群學弟妹一起混。」

「那,學長他為什麼就不覺得光是唸書太悶?」

「我說了,他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如果他不愛妳,他連應付妳都不願意。」宇庭學長把吃得乾乾淨淨的冰棒棍用力往垃圾桶丟,正中紅心。「走吧,我們進去吧。」

「不要了,我想在這邊。」

「進去吧。一定有很多人等著跟妳跳舞。」宇庭學長做出邀舞的動作,牽起我的手。「而且我不可能放妳一個人在這邊,妳別讓裡面的女生損失慘重。」

「宇庭學長你還真敢講。」話雖如此,我還是跟著宇庭學長走進去了。




--
雖流過淚卻無損愛的美麗,當然會有爭執,但不許懷疑,越是大風雨越要守在一起,真愛全靠真心累積。─黃品冠【雨過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