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舞會,我在舞池裡旋轉得流暢自然。心裡想的,卻是我即將要失去一個曾經愛我的男孩。他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也許給了別的女孩,也許用心在他即將開展的未來。他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我無法再像一開始那樣貼近他,聆聽有關他的一切。

他說我已經不再愛他、不再思念他,於是我不再去找他,但我多想貼著他索取一個溫暖的擁抱啊,只是,當我們見面的每一秒都漫出疏離,我是否還該靠近?

一曲舞畢,我退到場邊。阿靜和曉綾微笑地站在牆邊為我鼓掌,亦翔學長為我和宇庭學長端來調酒。我看著阿靜和曉綾自然併列的身姿,覺得一切彷彿回到最初:我們三個還是當初天真燦笑的女孩,珍惜地用笑臉填滿每個同窗的日子。

「換你們下去跳囉!」曉綾對阿靜和亦翔學長說。亦翔學長作了個邀舞的姿勢,阿靜在我們的起鬨下滑進舞池。

「妳們沒事了?」我小口小口地喝著酒,好甜。

「就這樣囉。」曉綾微笑著看我,「我一開始會認為,為什麼亦翔學長在我和阿靜之間選擇了她而不是我,會怪阿靜怎麼不顧我們曾經那麼要好……可是,愛情的發生,和我們的交情好像不應該有關係。」她扮了個鬼臉,「我想開囉,學長喜歡阿靜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和阿靜還是好朋友!所以我昨天打電話給阿靜,跟她說清楚了,所以今天妳就看到我們這個樣子囉。」

「恭喜妳喔!」我笑笑地把頭靠在曉綾肩上。友情的味道好暖,我就愛我們這樣,心與心之間一點距離也沒有的感覺。

曉綾摸摸我的頭,看我猛喝酒,擔心地問:「妳呢?好久沒看到妳和秀才一起走了,妳們怎麼了?」

「他好忙。」我嘟起嘴,看著宇庭學長正在和社長學姊笑笑鬧鬧地在一邊聊天。秀才這個時候會在哪裡呢?目光梭巡過整個會場,根本不見他人影。那時是誰說想念我跳舞的輕盈優雅?

「我剛看過了,他沒有來。」曉綾拍拍我肩膀,「別喝太多喔,等一下我們工作人員人手不夠,還要請會長妳下海來幫忙收拾呢!」

「那我先回去會辦換衣服好了。」我放下酒杯,「幫我跟調酒說,他調得很棒喔!」

「哈,酒是我調的。」曉綾一臉得意。

「那我再喝個兩杯再走好了。」我吐吐舌頭,迅速地乾掉兩杯,拎著裙腳從後門溜出舞會會場。

不知道是不是剛才跳得不夠賣力,喝了酒還是覺得外頭好冷喔。我緩慢地移動腳步。忘記帶外套了,這時候如果秀才在旁邊,他一定會裝作對冷沒什麼感覺,爽快地把外套脫下來借我穿上。沿路上遇見幾個班上的男同學,他們都微笑點頭,就往會場去了,一點也沒注意到我冷到發白的臉色。

我摸出手提袋裡的手機,準備撥出秀才的號碼。畫面逸出十個數字,卻不知該不該按下通話鍵。

叫他來接我嗎?會辦走幾步就到了,衣服換好就不冷了。跟他說我們見面?可是,我不想面對他就站在我面前,我們兩個人的心卻橫亙一整片海洋的遼敻。

我走進空無一人的會辦,把自己鎖進其中一間小隔間。愣愣地換掉租借來的衣著,看著手裡的華服,想到明年的我,也許就不會再有機會跳舞了吧,就算能再下場跳,也不能再是主角了。

就連我男朋友的愛情,也快要讓我這個女主角下台一鞠躬了。說起來很好笑,我們認識不很久,就自然而然地握緊對方的手;在他還表示他愛我、他不想和我分手,但是銳利的分手直覺,讓我不斷地對他說出我們該斷得一乾二淨的話。

不是我殘忍,我不是不愛他。只是,如果只是要彼此虛耗對方的時間,我寧可正視應該分手的事實。





--
淋一場雨、打個噴嚏,走過冷清的每條街,沒有問你是否感覺:就要失去我的滋味?─梁詠琪【收不到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