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之後的天空,往往特別清爽乾淨。哭過以後的我,也變得格外有活力。舞練得很順,我們還想了些小花招,打算趁兩個人獨舞的片段將台下的人一一牽引進舞池。

社長學姊對我們的表現滿意得不得了。「宇庭,我果然沒看錯人,你和學妹配合得真好!」

「是雨婷表現得好。」宇庭學長揉揉我的頭髮直對學姊誇我乖。

「晚一點活動組會過來和你們順流程,就交給你們囉。」學姊揹起書包,「我還有事,要先走了。」

「去約會?」宇庭學長笑著問。

「才不呢,是看到我以前的男朋友跟可愛學妹那麼搭,怕破壞畫面所以要先走囉。」學姊笑得很豁達,我聽了倒覺得挺尷尬。

要是她不說,我還不知道社長以前是宇庭學長的女朋友呢。

學姐走後,我連忙虧宇庭學長幾句消除我心裡的尷尬感:「想不到連我們社長也是你花名冊上的一員啊?」

「呸呸呸,什麼花名冊,」宇庭學長大笑,「致薇是我女朋友的日子裡,我可是很愛她的呢。」

「那表示她不是你女朋友以後,就榮登你的花名冊囉?」

「也不能這麼說呀。當她不是我女朋友以後,我慢慢會放掉對她投入的感情……但是我們還是會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喔。像現在,我因為要和妳開舞,常要和她接觸,但是我們不會一點疙瘩。因為她不是我的戰利品,我也不只是她的感情史裡的一筆記錄,我們是彼此成長過程裡互相陪伴的那個人。」

「唉……」

「怎麼啦?突然嘆氣?」

「不知道秀才是怎麼想的?如果他也把我當成他生命裡陪過他的重要角色就好了。」說著說著,我的眼眶又熱起來了。

「妳們又還沒分手,妳怎麼會這麼想呢?」宇庭學長又伸手揉揉我的中長髮,他最近很喜歡這種大哥哥呵疼小妹妹的手勢,「妳們只是都忙了點,過陣子等妳們有空一點,就會知道彼此內心在想什麼了。」

「這是你對他的瞭解嗎?」

「別忘了喔,我和阿秀認識的歷史可比妳久。」

我看著宇庭學長的笑臉,覺得好溫暖。我可以安心地在這個人的懷裡掉眼淚、可以被他的話安撫我的心情……他撫摸我頭髮的感覺,真像是至親至愛的親人,懂得我的心情,靜靜地聆聽、輕輕地安慰。好慶幸那時去了學生會,認識了宇庭學長。

「好啦,練習囉。」宇庭學長拉起我的手,「別想東想西的,老是踩到我的腳,那種痛可不是鬧著玩的。」

我們移動腳步遠離牆面,準備開始練習時,我卻瞥見門口一張氣定神閒、我最近的夢境極熟悉的臉孔。

那是秀才。一個原本已經不再微笑等候我從忙碌中抽身的男朋友。

--
雨密密麻麻的落下,在你和我之間隔成一片憂鬱的海洋。─阮丹青【愛月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