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定要跳舞那天起,我想我和秀才的關係開始告一段落了。他忙著唸書補習,我忙著練舞。我的舞伴決定了,不是秀才,而是宇庭學長。阿靜不再和亦翔學長甜甜蜜蜜地挽著手來看我跳舞,接下活動組的曉綾忙到完全不見人影。我心裡明白得很,秀才在躲我,他覺得我會變;阿靜也在躲我,她怕我問起為什麼她和曉綾現在形同陌路;曉綾想躲開亦翔學長和阿靜共處的畫面,所以常和阿靜一起進出學生會的我就連帶成為她一起躲開的對象。

愛情讓人愉悅,也讓人痛苦。暗戀也是。在我私密地愛戀著秀才的那些往昔,我曾經多麼快樂,只要能在公車站牌前排隊剛好站在他後面,光是望著他的背影我都覺得好幸福。當阿靜還沒和亦翔學長交往之前,曉綾每天下課就迫不及待往學生會跑,趕在亦翔學長到達以前準備好一個穩靜的模樣等待他前來,說一句「學長我東西都準備好了喔」。

不說暗戀,就說熱戀。剛和秀才交往時,每天放學能夠依在他肩上小憩耳語的片刻是我一整天深切的想望。

而現在呢?這些都到哪裡去了?

現在每天下午演變成整個舞蹈教室就只留下宇庭學長溫柔地牽引我跳著舞,我什麼也不用去想,只要憑我的直覺反應旋轉進退。

宇庭學長忽然用力收手,我向前踉蹌地跌了一下。我一抬頭就迎上宇庭學長似笑非笑的表情。

「餛飩學妹,妳在想阿秀嗎?」

「是你跳錯舞步了。」我倉促地站穩,把責任推回宇庭學長身上。

「昨天致薇有來過,說這邊要改一下。」宇庭學長身體靠向牆邊,吁了口氣,「妳太不專心了,今天還是練到這裡就好吧。」

「社長昨天來過?」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所以我說妳太不專心了。」宇庭學長揉揉我的頭髮,「妳和阿秀怎麼啦?看妳這幾天都沒什麼好臉色。」

「結束了吧。」

「結束?」宇庭學長掐指數算時日,「會不會太快一點,妳這麼快就不愛他啦?」

「我想是他不愛我了。」我穨然地盯著腳尖,緩緩地拉直身體,向上伸展。

為什麼不下雨呢?如果此刻窗外忽然降臨一場大雨,我一定會衝進雨裡狠狠地哭泣。我不想讓人看見我哭泣的樣子,更討厭我每項舉措隔天就能成為眾人的話題的滋味。

我好懷念一剛開始和秀才在一起的生活:我們可以大方地在校園裡手挽著手去買便當,頂多是秀才的仰慕者們會瞪著我說出毒辣的批評;而現在,「會長的男朋友是全校第一名」、「秀才的女朋友昨天又去找學校拍桌子」,不管是怎樣的身份標誌,我聽了都覺得,刺。

有誰能為我掩護,我一定會藉機大哭的。可是,我找不到任何遮蔽。我被放在光線大亮的舞台上,所有的人看我的舉手投足,在台下指指點點。我沒有哭的權利。那場面太軟弱,我自己也不願面見。

「餛飩學妹。」宇庭學長拍拍我的肩膀,把我擁進他懷裡。「我知道妳難過,想哭就哭吧。我雖然沒有很寬闊的肩膀,可是至少我還有胖到足以遮住妳的身體喔,沒有人會看到妳在哭的。」

「少來,你又不胖……」說著說著,眼淚卻已經嘩啦啦地掉下來了。



--
明明是……好天氣,卻感覺下雨的情緒。─蘇慧倫【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