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秀才的正面衝突終於來了。

社團要選開舞的人選,女生部分想當然爾我是第一人選。但是我要和誰搭配,社團裡的意見就多起來。

「當然是跟她男朋友秀文選搭啊,不然呢?有更好的人選嗎?」文書學姊愣愣地從會議記錄裡抬起頭來看著大家的意見紛紜,有些不知所措。

「還有凌宇庭啊。」社長口氣非常堅持,「他常來帶雨婷跳,而且兩個人又是前後兩任學生會長,大家都認識、配合度一定比秀文選好,為什麼不找他?」

副社長對社長的話不以為然,「那程亦翔也和她熟,偶爾也會跟她同學來探她班帶她跳,怎麼不找程亦翔?」

「程亦翔來幾次凌宇庭來幾次?而且身高體型上凌宇庭當然比較適合。」

「林雨婷和凌宇庭哪一點搭?而且林雨婷和秀文選……一看也知道當然是叫秀文選來跳啊。他前年不是也跳過?」

一群人吵到快翻天,文書學姊和我愣愣地對望著,「他們現在在說的到底是凌宇庭還是林雨婷?」

最後完全聽不懂到底大家爭執的重點是我或宇庭學長的文書學姊,乾脆放棄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寫的會議記錄,帶著我去合作社買飲料,把記錄丟給社長去寫。

「會議記錄上是誰,我就跟誰跳。」我表達我高度的配合,轉身就和文書學姊逃開戰場。

放學時我收拾書包的時候,阿靜本來還繞在我身邊講話,突然靜下來。本來還在抽屜裡找東西的我一發現不對勁馬上抬頭。

秀才站在我面前,怒氣沖沖的不知道吃了什麼炸藥。

「我問妳,妳為什麼不想找我跳開場?」

「我沒有想或不想啊,只是我又沒辦法決定。」我愣愣地抓著英文課本,下意識地向後退了一步。

太可怕了,殺氣這麼重。先前秀才除了不愛我滿口宇庭學長,還沒為了其他事生過我氣,這次為了他能不能上場跳他其實不是太愛自己上場的開場舞發火,我還真不太明白他所為何來。

「妳那麼想和凌宇庭跳,天天又和他膩在一起,到底他是妳男朋友還是我是妳男朋友!」

原來秀才的重點完全不在於我要和誰跳或他要不要跳的問題。而是凌宇庭!所有的怨氣不碰則矣一碰就傾洩不絕:「如果你那麼在意宇庭學長那你就去跟社長說你不想讓我跟他跳啊,憑你的本事誰敢不答應你?你不要每次都把我夾在你跟宇庭學長的事之間!是你要我去選學生會長的,你關心過我上任以後做了什麼事沒有?我忙的時候你人在哪裡?我需要人關心的時候你在做什麼?我前陣子練舞練到腳受傷你知道嗎?宇庭學長已經陪我練過不止一次舞了,你來看過我跳舞嗎?去年舞會以後你看過我跳舞沒?你知不知道期中考我成績是好是壞?你知不知道我壓力有多大?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要你在我身邊?」

秀才聽完我最後一個字向前跨一步雙手掐住我肩膀,什麼也沒說。

我看著他,眼眶突然熱起來。(我們就要結束了嗎學長?)我想問卻說不出話。

「好啦學長,你不要怪婷婷了,這件事也還可以再商量啊……」阿靜回過神來看情況不對,趕緊靠過來打圓場。

「張靜妳閉嘴!」秀才轉過頭去狠狠瞪了阿靜一眼。阿靜大概是心虛於前陣子常敲邊鼓要宇庭學長追我,摸摸鼻子就走開了,留我一個人傻傻地看住秀才。

現在會怎麼樣呢?我真的是聰明不過你啊。摸不清你的脾氣抓不準你的行蹤,當我對你的思念已經沉沒在忙碌的生活裡,你突然又跳出來要我從我自己的世界抽身,回到你身邊乖乖地等候你偶爾回首一瞥。我禁不住這麼想。我們真的就要結束了嗎學長?如果是的話,我們可不可以略掉其他情侶之間互相折磨的階段、你想走了就告訴我你要分手?

我看著秀才,覺得眼淚就快要滑逸出眼眶,他突然緊緊抱住我。

「雨婷,妳會不會變?」

面對他沒來由的問句,我什麼也沒有回答。


--
曾兩個人撐一把雨傘、眼神交換。雨濕了肩,卻都笑得很溫暖。─徐懷鈺【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