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宇庭學長越混越熟,「一鍋餛飩都熟了能幹嘛呢,就吃啊。」阿靜老不正經亂開宇庭學長玩笑。

我一開始還不懂,為什麼要強調餛飩熟了、吃餛飩這些事,是說我胖了還是宇庭學長愛吃餛飩嗎?後來才知道原來阿靜是影射我和宇庭學長走得太近了。

可是這些話任誰也只敢私底下說。秀才雖然文質彬彬,可不代表他完全不會有脾氣。即使他極疼極愛我,也因為考試翻湧的情緒忍不住對我發過幾次火。更何況是別人呢。

我只是默默地忍著,在舞蹈教室和學生會間往返。

要跳舞的關係,我刻意地節食以保持穿衣時優雅的身體曲線,小心翼翼不希望多出來的體重造成膝蓋的絲毫負擔。宇庭學長察覺我變瘦了,勸我努力加餐食,「餛飩沒了餡可是會滯銷的。」

平常的宇庭學長可正經得呢,竟然會虧人。「學長你也說這種話啊?」

「有別人說過嗎?」他倒愣了一下。餛飩學妹向來只有他叫的份,其他人還是照樣雨婷雨婷地叫得讓我們不知道誰該回頭好,不過這樣的稱號只該讓我們兩個人私下用,其他人喊總覺得怪。

「不是,只是你不像是會說這種話的人。」我歪著頭想了個更清楚的說法,「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你這麼說好像在虧我。如果今天跟你不夠熟,你說這句話時我們又四目相對,說不定就像電視劇情節一樣,我馬上被你電倒在地上。」

他笑開。「不會說虧人的話是騙不到小女生的。阿秀都不會對妳說嗎?」

「不會。」

我認真地回想,一開始秀才總是溫溫柔柔地陪著我,會在公車上讓我靠著他的肩發呆、教我數學、甚至用他好聽的歌聲唱一些排行榜情歌給我聽;最近變得比較情緒不穩定,偶爾會突然因為小事兇我幾句,我沉默時要我說話、我說到班上社團學生會他又要我閉嘴。

但是他很少會對我說什麼一語雙關。我突然又想到剛開始交往時,阿靜那句「怕妳聰明不過秀才」。我想我真的不懂他在想什麼。

當時我是沒有打算要選學生會長的,是他要我出來選又不愛我太投入,沒有心要付出我又何必佔這個缺,選上了就該做點事啊。

「有空去圖書館看看阿秀吧。」宇庭學長也沒打算多說什麼,握住我的手陪我練舞。

我輕輕地在他的牽引下轉了兩圈。好渴望能在旋轉後的暈眩把所有複雜的思考拋甩掉。秀才到底在想什麼呢,我也好想知道。


--
吻我、離開我……你就像出太陽、下雨,難捉摸。─梁靜茹【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