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到的資料是有關靜態方面的演講參加名單調查。看過學生會一連串用心的海報、網宣、傳單之後,我對學生會的活動其實頗感興趣。但是礙於秀才和學生會之間的糾紛,我不敢開口也不敢說要參加,只是默默地在班上調查要去的人的名單。

由於是靜態演講,班上想參加的人並不是很多。我有點失望,(名人演講呢,這麼好的機會,如果我能去就好了……)我一邊想,一邊賣力拉人參加。

曉綾常在看我勸說大家參加時遞給我一枚感激的眼神,「要是妳來學生會,什麼活動我看妳都搞定了吧。」

要交參加名單的前一天,我問阿靜能不能幫我交名單。阿靜瞄了我一眼,看看曉綾,兩個人無奈地看著我:「很抱歉,我們也想幫妳忙,但是會長說他想親自和學藝談談班上參加人數的事。」

「我告訴妳們、妳們幫我說就可以了啊。」我不解,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會長覺得學藝調查活動參加人數,整個活動對學生的吸引力大還是小學藝最清楚,所以他想和各班學藝聊過情況。」阿靜拍拍我的肩膀,「下午妳回家的路上跟秀才溝通一下吧。我們幾個小成員會長都認識了,誰當不當學藝會長也知道,混不過去的。」

我只好硬著頭皮在吃飯時間去秀才那裡拿便當的時候開口問他。

秀才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拉著我到榕樹下吃飯。平常的他吃飯時都會和我聊天,但是今天的他似乎沒打算要說話。

我硬是拉開沉默,「學長你聽我說……」

「妳如果不在乎我怎麼想就會直接去了對不對?」他溫柔地看住我,「所以不要去,好不好?」

「可是阿靜說,會長想聽聽學藝的意見……」

「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妳和凌宇庭有任何交集。」他揉揉我的頭髮,「吃飯吧。要交名單我幫妳去。」

「可是……」

「張靜有跟我說,妳想要去聽演講。」他蓋上便當,「要去可以,可是我要補習,沒有辦法陪妳去。」

「學長萬歲!」我抱住秀才。雖然要求很多,但是他答應讓我去,總算是安住了一顆心。

「答應我,就算是凌宇庭找妳說話,妳也不會理他,好嗎?」

「學長,你們之間到底……」

「不、要、問。」秀才冷冷的口氣,和平常一點都不相同。

我噤聲不語。

其實這就很像我們在一起第二天回家的路上,那種感覺。秀才笑著問我交過幾個男朋友,我微笑回答說在他之前還有一個,他纏著我問東問西讓我把那段歷史說完,在那之後我問他那你交過幾個女朋友呢,他馬上轉移話題問我要不要問數學。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你真的愛我你就不該是這樣的吧。和之前的男朋友之間只像是過熟的朋友,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期待。對秀才我卻時時刻刻都想黏在他身邊,想了解他的一切。小說裡不是都寫,愛是源自於瞭解與信任嗎?秀才我相信你,就算你說的只是謊言總好過你什麼都不說。

但秀才真的很能撐。他寧可看我沉默不語,也能這樣靜靜地撐到午休時間快到了,然後拉我起來,「我送妳回教室。」然後握緊我的手帶我走。

我們會這樣,在短短的時間裡迅速燃燒完所有愛與在乎嗎?




-----
我想我們的愛情生了病,它又濕又累像剛淋了雨。手很冷,抖個不停;話很少,比夜還安靜。─許茹芸【我們的愛情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