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拎著傘揹著書包來到學生會。從窗外瞄了一下,活動組空無一人,我只好站在學生會外面,欣賞著近期活動的海報。

最近的活動實在是多,為了表示迎新的誠意,學生會卯足了勁做了一整個月的活動,阿靜曉綾一下課就往活動組跑,支援文宣組的海報與活動宣傳讓她們忙到不可開交。阿靜常開玩笑要我找秀才來幫忙,「既然是秀才,想必一定一手好書法吧。至少到這個年代了,當秀才POP也得會一點,才算是多才多藝啊!」

話雖如此,但阿靜曉綾也從沒認真要我向秀才討救兵過。她們也深深明白秀才和學生會之間的恩恩怨怨,是不可能有他願意出手相援的一天的。

也因為秀才和學生會之間結怨頗深,我打算拿了資料就走,並沒有告訴秀才我會到學生會。

「學妹,有事嗎?」一個大男生走進來。外面雨下得又大又急,雖然撐著傘,他還是不免濺得一身濕。他一面拍掉身上的水珠,一面招呼我進去學生會。

「我是學藝,來拿活動組的資料的。」

「組長去老師那邊補考,妳等一下吧。」他幫我把東西放在櫃子上,「先坐呀,不要客氣。」

我想瞄一眼他身上的制服,剛好他背轉過去。怕太安靜了,尷尬,我趕緊湊出話題,「學長你和亦翔學長是同學啊?」

「咦,妳怎麼知道?真聰明。妳認識亦翔?」

「因為你說他去老師那邊補考啊,如果不是同學應該不會知道吧。而且我們班的張靜、慕曉綾,都是亦翔學長帶的組員啊。」

「原來是阿靜班上的聰明學妹啊。有興趣加入學生會嗎?」

學長轉過頭來笑燦燦地看著我。要命,那種笑容的魅力,大概只有秀才可以與之匹敵吧。我看向他胸口繡的名字──凌、宇、庭!

我幾乎要跳起來。所幸還是牢牢坐在椅子上了。力保鎮定,我開始隨手在身邊拿文宣、校刊起來看。時間過得好慢,亦翔學長怎麼還不進來?

「妳叫什麼名字?」不知道什麼時候,宇庭學長拉了把椅子坐在我身邊。

「林雨婷……」為了怕他不信,我亮出我的學生證。

「咦,跟我的名字真像。」他站起來靠向窗口,「可惜雖然是雨婷,可是窗外雨偏偏不停。」

「你不喜歡下雨嗎?」

「不是太喜歡。下雨天要辦活動、貼海報、弄場地都很麻煩,騎車也容易打滑。」他轉過頭來看我,「對了,昨天跟文選走在一起的人是妳吧。對不起喔,弄濕你們了,昨天趕著要進來弄東西。」

聽習慣大家叫秀才的外號,倒不習慣有人這麼客氣地喊他本名。我還是過了幾秒才會意過來宇庭學長的意思。

「妳和文選在一起很久了嗎?」宇庭學長又坐回我身邊的座位。「他很不錯吧,對女生很體貼用心。他那麼優秀,妳和他在一起也一定學會很多吧,考慮看看要不要參加學生會?可以學會很多東西噢。」

我笑一下,點點頭,卻沒有要進學生會的意思。心情極尷尬。

好險亦翔學長帶著阿靜曉綾進門來,拿了資料後,我落荒而逃。隱約我還聽得到背後曉綾輕輕地對宇庭學長解釋:「她有她的壓力,學長拜託你別再對她提要她進學生會的事了……」






-----
天空會放晴或有雨,人事變化也驟然。─陳松伶【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