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一場疲勞的會議,我們並肩離開會議室。走在通往我們座位的走道,我放慢了腳步。我才落後你一步,你馬上敏感的發現到,問我,怎麼了。



我搖頭笑笑說沒有,只是想放鬆一點,不想要被工作逼得太緊,馬上回到座位太緊湊了,我想要走得慢一點、悠閒一點。


當時細細碎碎的說了許多理由。其實都是多餘,我不過只是想看看你的背影。你的疲憊、你大步大步遠離我的模樣。我只是想看清楚一點,在離開你之前,以後我該怎麼記憶你。


以前,在報紙上看過一個兩性專家的說法:男女之間,很容易專案合作間的革命情感,而擁有「專案式的感情」;一旦專案結束,感情也就無疾而終,最好的例子是影星們在戲裡假戲真作,不惜拋棄原來的美滿家庭,說什麼也要為了追求心目中的真愛而在一起,但等到戲殺青,感情也落幕。


我對這個說法曾經一笑置之,遇到你之後,才認真回想關於這個說法的細節。我們一起合作的專案也即將告終,我始終警告自己不可以對你透露一點訊息,關於我對你有任何好感的事實,也只能藏在這裡。


專案告終、也許我們永遠不再合作。在最後一次見面告別之際,你在我眼底心裡會是怎樣的背影?


我很怕,你會瀟灑到連再見都不說,連和我一起併肩離開簡報會場都不肯。


這陣子我常常拿出紙筆,聚精會神的思考,應該寫下什麼,才能夠讓自己把心裡的感覺移轉到字裡行間。感覺少一點,和你應對的態度就會簡單一點,不必思考哪些動作會洩露我愛戀你的痕跡,又或者哪些反應會讓我男朋友對我說他願意退出。


我多麼矛盾。在情感上依賴你,卻又疏遠你;在精神上需要我男友安撫,但又悄悄背離他、靠近你。


這些錯綜,也只能沉默的埋在這裡。我不曾對誰言說。我想,開口對別人說了,語言飄散的速度永遠比想像得快,也許有一天,謠言四起,我就要面對你,以難堪的姿態,解釋我的感情最終的模樣吧。你到時候會怎麼看待我?是勇敢的握住我的手坦承這段時間的曖昧是兩廂情願;還是推開我對我說,抱歉,妳會錯意了?


我沒有把握拿捏好你的想法。你曾經告訴我你對感情沒有太高度的冀求,相較於能賺很多錢的好生活,你覺得戀愛並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天,一個女同事笑著說你就是對女孩子說話不厚道,所以才沒有女朋友,你又悵悵惘惘的,好像開始在意感情的歸屬。這樣不斷更迭,時而重視、時而輕忽的感情觀,我不知道如何應對。所以,我選擇不說。


反正,最終你在我心裡只會剩下一紙背影。在專案結束前,希望我們是合作愉快的好伙伴;結束之際,也請你緊緊握住我的手,和我交流合作成功的訊息。你到最後願不願意向我告解你感情的去向,我不在意。我只是不想要你的背影,冷到沒有半聲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