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間,不消多久大家就走得乾乾淨淨。辦公室只剩我們,我默默的收著東西,你在我身邊。很想把握機會,對你說些什麼和工作完全無關的話,最好是字句黏膩、言詞纏綿的告白,啊,光用想像,就覺得多麼感人。這麼天造地設的好氣氛,也許我們就可以不止是朋友?可是,猜想了許多,到最後,脫口而出的還是:專案的計劃表呢?你不是說要帶來給我?



你偏著頭想了又想,一臉困惑的問我,計劃表?什麼樣的計劃表?


別裝傻,你一定沒有帶吧,真是一點也不把我的話放在心上耶,虧我跟你說過好幾次。我氣鼓鼓的看著你。


你笑起來:好啦,我沒帶欸,不然妳來我家拿嘛。


來我家嘛。光是這樣,就夠我臉紅心跳了喔。這是在約我嗎,你好像經常在拒絕我,很少主動邀約什麼。但是,在我開始為了曖昧的氣氛而緊張時,你忽然將一疊紙塞進我汗濕的手心。


拿去吧,我才沒忘記咧,沒事的話,我先走囉,再見。你說。


離開辦公室,遠遠看到你,被另一個女同事拉下車窗叫住,好像是她在問你要不要搭個便車吧,最後是看見你上了車。


忽然心酸了好大一下。你的曖昧,原來是所有女性全部適用的啊。所以這些日子以來,是不是我自己一個人想得太多了呢?


隔天,我們說說笑笑的工作著,忽然話題指向你已經宣告不再愛戀的女孩。從你神彩飛揚的臉上暗下來的神情,讓我很想對你大吼:不要再這樣下去了,好不好。


你如果看不見其他人的示好,那麼,你為什麼能讓曖昧氣氛那麼自然流轉在空氣裡?你的玩世不恭、對一切輕忽不在意的口氣,是你對女孩的報復嗎?


我想過,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沒有必要再孤獨下去。可是為什麼要這樣把自己封在最幽暗的角落,一個人舔舐傷口呢?雖然你從來不對任何人表示你在追求女孩的過程裡,遭遇過多少痛苦、為難、折磨,但是大家都看得見你付出的,和你所得到的,有多麼不成比例。


也許在你而言,愛情裡,從來不需要公平。唯一的公平,就是圓滿與缺憾,均衡的出現在愛情的每一段切片裡,仔細檢視,她讓你掉的眼淚,和她為你綻放的笑容重量相同,你就能心滿意足了。


因為你的愛情不需要公平,所以,你給別人的愛情也是海市蜃樓,永遠得不到公平嗎。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段單戀不能有結局,但是,在意識到你的愛情裡沒有公平,讓我很想當下放棄。單戀的快樂源自於你偶爾眷顧的笑容與關心,但是,如果你連這一點點都無法給予,我很想挖一個更大更深的洞,把自己埋進去。我一定要完整確實的埋下這十封情書,才能正式割裂這段特殊的感情,如果不能夠完整割裂斷絕對你的愛戀,我就只能放棄我自己。


當初女孩給你的磨難,我曾經數次蹙起眉問你是不是真的值得。現在,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我說,你一定不忍心讓我這樣折磨自己,可是不管你是置之不理或是溫柔的把我拉離深淵,我還是會繼續付出。沒辦法,愛情裡沒有公平,我也開始在學著不需要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