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還是去買醉了。



雖然你說你不喜歡喝。也告誡過我,最好不要多喝。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藉由一點點醉意,讓自己酒後吐真言。


傷心的人,果然容易酒量不好。只是半打海尼根。大麥的甘甜香氣還在喉間未褪,我已經醉到天旋地轉。


男朋友皺著眉頭看著我。怎麼喝得這麼醉啊。他問。


酒後吐真言,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句謊言吧。我沒有對他說真話。只是安安靜靜的過了一整夜。


如果我可以一輩子都這樣安靜就好了。感情裡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謬誤,就永遠不會被人發現了。


我寫給你的情書,可以一輩子註定安靜的,分散在荒原的角落。


由於不能說出我愛你。我的壓抑轉換成焦躁與多心。除了狠狠把自己灌醉一次,還有經常不小心冒出來的火氣。就像剛才,討論專案時你隨口開了一個玩笑,我忽然狠狠的瞪了你一眼,說,你真是個壞人。


喔,是這樣嗎。你笑得很賊。我記得有人說過我很溫柔,不是妳上次說的嗎。


我面無表情,伸手移動滑鼠,把話題帶回專案上。


你是很溫柔。現在看著我的表情也很剛好。是我再呆住幾秒鐘,就會徹底淪陷失守的溫柔笑意。生命是一杯苦澀的冰咖啡。如果沒有你的溫柔,像純白的奶油球輕輕的調適那分苦,我一定要喝上很久,才會理解回甘的甜。


只是,屬於我們的愛情,在離我太遙遠的地方了。


寫情書給你的這些日子,我總是在書寫的過程裡,不住的哭泣,晚上也睡不好。多夢的夜裡,我會夢見你溫溫柔柔的走向我,卻放任我們身邊的人傷害我、為難我。又甜蜜,又痛苦。我不喜歡被人傷害。


我想我男朋友也是。除了被虐狂,在這個世界上,應該不會有人喜歡被人傷害。所以我始終無法放開我的道德認知。


雖然有人會告訴我,劈腿又不犯法,男未婚、女未嫁,就有選擇伴侶的權利。但我想,愛情的發生,還是必須要有點道德,才能被祝福。


和你在一起是我夢寐以求的事,但,就讓我做一輩子的夢。我不需要在現實裡擁有你的體溫,因為我沒有辦法坦然的背叛曾經投入的感情而毫無所謂。我愛你,依然是建立在我的道德觀之上:我不說出口,因為我無法無視於旁人的仔細檢視。


當別人拿著放大鏡,潔癖地觀察我對感情的忠誠,我沒辦法勇敢迎上他們懷疑鄙棄的目光,告訴他們:我就是喜歡你,怎樣。


可是我是一個憋不住話的人。好幾次走在你身邊我就要脫口而出,始終壓在心口上。所以我拿起紙筆,希望這些紙片有一天偶然間被你撿到,屆時也許我們已經擁有可以在一起的身份,或者是已經成熟懂事到知道各自該抓準什麼分寸。唯有寫,是我們之間最佳的解決方案。


只是,我一度以為書寫可以救贖我的心,實際上卻不能夠。


越是書寫,對自我的深刻檢視就像手持手術刀,狠狠的割開正在癒合的傷口。雖然唯有把碎片砂礫清乾淨,傷口才會好得漂亮,但是,實在是太痛了。忽然羨慕那些能夠無視於道德,而為了自己追求的夢,勇往直前、不顧一切的人們。雖然,在談論起他們時,我也許還是會揚棄那些背德的行徑,但是,我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這麼瘋狂。也許人生裡就沒有遺憾。該說的,都已經說完,即使到頭來仍然無法在一起,還是十足美好的收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