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一段愛情的啟始點,都源自於彼此的相同之處。唯有相同的面目,才能教人驚覺緣定三生。於是我試圖尋找,我們兩個人之間,個性相像的地方。

穿過人牆看到了你。你正在捉弄一個女孩。口頭上還吃吃人家豆腐。隔了幾秒,忽然有人叫你,央求你幫忙,你收起笑容,二話不說的挽袖相助。


是了,我們在人群面前,活潑,充滿熱情。任何人找你或找我,都可以得到相當的回饋:我們可能不太愛笑,但是一定有反應。


只是,在私底下,我們的肚腹裡都有巨大的秘密,在身體裡悄悄滋長。


我們都擁有在他人面前狀似完美的戀情對象。你的是未曾開始的女孩。我的是交往有相當時日的男友。他們在外人面前,看起來乖巧、亮眼。私底下的任性、固執,我們都靜靜的,吞下去。


忍耐是不能長久的,必須去改變這一切。我告訴你,也讓回音傳進我耳朵裡。你微笑,點頭,表示聽進去。


很快的,你告訴我,你不再喜歡女孩了。我問你怎麼這樣放棄了。你說,你不想面對毫無改變的感情。尤其是,不想面對女孩的逃避。


在細心照料一株植物時,即使口頭上不抱任何期待,也會偷偷希望它開枝展葉、花開燦爛。而你的單戀,有太多狀態,違背你的期待。所以你放棄。


那麼,你是愛上別人了、所以才放棄嗎。我問你。


不要了,我誰也不愛了。你說。比起女朋友,你還比較想追求高薪優裕的舒適生活,而且,單身最好,才自由。


你的確是在貫徹你的自由論。和所有女生感情俱好,肢體碰觸也沒少過。唯獨與我,是知識上交流的伙伴,而非情感上分享的伴侶,加上我的感情已貼有「Saleout」的標籤,所以,很節制。


但是,如果你可以,我多想為你進行黑市交易,販售我的愛情予你。


愛情的發生,有時,只是在對方身上,尋找和自己相同的面目。當你有如我的雙胞手足一樣出現我面前時,我以為,你可以瞭解我內心至微的心思。所以我淪陷,只因你與我是同類。


我告訴你,以你的個性,隨時都可能被人喜歡,進而陷入戀愛裡。


不可能。你對我說。還想多玩幾年,所以就算是被追求了,你也不會這樣輕易淪陷。


我想,愛情最美的時刻在單戀與戀情正熾之時。我選擇永遠不擁有後者,因為冷卻熄滅的時刻,我一定會傷心欲絕,而你本身比熱太高,如果投入這段感情,將是我此生血本無歸的投資。


你是一個值得被愛,但不能夠被擁有的人。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至少對我而言,我們之間有回想時絕對甜美的記憶。


所以,請讓我遠遠的,照鏡子一樣的,看著和我有著相同面目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