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喜歡林冠吟的毀滅愛情。裡面有一句歌詞,我想很適合我此刻的心情:我永遠支持你,基於堅定的友情。


我永遠支持你,不管你喜歡任何人。即使我們之間,根本沒有堅定的友情這玩意。

任何感情,如果沒有良好的基礎,就不能指望發展有多順利。我們跳過了當好朋友的階段,就不可能變成情人。所以,我是一點希望也不懷抱的,心如止水、萬念俱灰的寫著這些信。

今天是我給你寫信的第二天。接連著在中午及下午,開完疲憊無比的會議,我睏倦的來到你身邊,一起研究我們要共同進行的專案。

妳今天心情好像不好。你笑嘻嘻問我。

我瞪著你,說,我只是累了而已,你沒睡飽時,臉也很臭啊。

在你座位上,你準備好了demo所需的軟體與片段,但是電腦不太配合,讀取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有讀成。旁邊沒有其他椅子,覺得一陣疲勞從我的背上攀住我,我隨興的蹲下來,在你身邊,蜷起身,像一隻小小的貓。你伸手摸摸我的頭髮,像在撫摸自己豢養的寵物。我只是低著頭,沒有作聲。你安撫的聲音傳來,告訴我,再等一下喔,很快就好了。

太溫柔了。我好害怕。我很怕,我會忽然一陣衝動上來,抬起頭告訴你:怎麼辦?我喜歡你。這樣,我們會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既然不能夠坦白的對你說一次我喜歡你。那麼,愛情的背面,應該是友情。我想要變成你的好朋友。所以,任何會讓我們尷尬的衝動言語我都要一句一句和著眼淚,吞進肚腹裡。

這一封信是在預先挖好的洞旁邊書寫的。字跡跳動,思緒也很混亂。

我一點也不想要親手埋藏自己的感情。可是,我已經有了身邊的人,就不能夠無端辜負他。我只能對不起我自己。

但是我想既然你永遠不會看到了,我就應該對我的秘密誠實。如果就連對荒原上的洞都無法誠實,我沒辦法想像,我下一次見到你的臉,會說出怎樣可怕的謊言來。如果為了掩飾喜歡你,而故意把自己變成讓你討厭的模樣,也太辜負命運之神安排給我們兩個人的相遇。

所以我現在應該怎麼做呢?

愛情的背面就是友情。我應該要好好的努力,變成能和你聊內心至深細微的心事的紅粉知己。 至少我可以理直氣壯的靠近你。雖然不能說愛你,但是,能夠拉近距離而不必擔心別人的閒言閒語,成為理所當然的「好朋友」。我想這是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