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覺得十分寂寞。想起的卻是你。而我們應該是全無關係的,不該是由任何情感牽制的組合。然而現在,我竟抱持單戀的心情,靜靜的守候你。


在去年,我們還是客氣說話、保持距離的朋友。或者連朋友也不是的,生疏距離。當時總是一大群人圍坐在長桌的兩側,我和男朋友感情萌芽未久,不願有讓旁人竊竊討論的機會,總是坐在稍有距離的位置。一直到今年,我們才習慣了比鄰而坐。而你,沒有固定的位置,也沒有固定的伴侶,只有一個你傾全心戀慕的女孩。女孩很亮眼,走到哪裡總是所有人的視線焦點。

那時我覺得你善良聰明,應該值得談一次很棒的戀愛。所以,我為你加油,希望你可以離愛情更接近一點;也為你祝福,希望女孩的光亮,可以照亮你的生命、但不會灼傷你。

固定份量、定期提供的祝福與鼓勵是我們當初的話題。簡短,不帶太多私人交情。你的視線,完全放在女孩身上;我的焦點,也只有我的,男朋友。

我們都在為了追求完美的愛情而努力。我跑在前面,你準備出發。

但是,後來,你離開了起跑點,以無比冷靜的口氣告訴我:忽然,你不再愛戀女孩了。你曾經覺得她可愛,但忽然不覺得了。

你說這話時,我心裡的可惜,是很淡薄的。

雖然不停的鼓勵你,但是世界上不存在相處前就能預言絕對適合的組合。女孩雖然是一個晶瑩剔透的水晶球,但是,自然生成的水晶都是有瑕疵的──驕縱、無理的一面,你總是以忍受面對。在女孩以近乎惡整的方式面對你的善意時,我遠遠的同情你。

你最後放棄忍耐。開始告訴自己她不可愛。

我不覺得你的努力多時付諸流水,反而開始慶幸:你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新生活。不再對你言說多餘的祝福與鼓勵,我在一邊靜觀你的變化。

在觀察的過程裡,我開始感覺到內心一些微妙的鬆動。

我不再堅持一定要在男朋友的身邊。習慣在開會時在你身邊的座位不著痕跡的坐下。只要在會議裡,你靠過來小聲耳語,不管是寥寥幾字或是 嬉鬧談笑,都夠我持續一整天的微笑心情。

這但是我不能告訴你,我喜歡你。

愛戀的過程中,會有許多心酸甜蜜。最苦的莫過於:很愛很愛,卻不能夠愛。

每當遠離你、遠離人群,回家的歸途中,我總會默默的想著。也許一切都是錯覺。我並不喜歡你。我們沒有給對方任何一點機會,所以不可能也不可以在一起。

如果時間回到我們認識的原點,我一定要搶在女孩之前,以最完美的姿態出現在面前,遮住你看向她的所有視線。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現在,我只能將情書寫好,埋進荒原的最中心。我對你的感情,會融入整個荒原的生態系,碎滅不見。你永遠不會看到,我曾經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