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一月二十七日,剛好是這個故事寫滿第三個月的日子。原本想從那天開始貼,比較有紀念性。可是那時忽然就決定要為這個故事做一張廣告。也許沒有人會注意到。包括這個故事、這篇後記在內。

可是就像一開始心煩意亂地打開Word,把故事一字一字地填進去。是不需要任何偉大的企圖的。不管有沒有人注意到,都要繼續。

這一個關於下雨的故事最早的雛型是我國中的時候。我趴在桌上用活頁紙或隨堂測驗紙完成了四五種版本。有男女主角經常共傘的、有男女主角都愛雨天的,最後最常寫的是凌宇庭和林雨婷的故事。

很高興有人陪我貼故事一路地看下來,給我他們的心情、告訴我他們的感覺。很高興可以和【名揚四海】一起完結篇,我雖然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可是我真的好喜歡劇中好朋友們相處的感覺。人與人一定有磨擦,就像寫故事會有瓶頸一樣,但是越過了困難,我們的生活就有了充實感。

前陣子看【極道鮮師】,仲間由紀惠拿起保齡球擺姿勢的時候,背景音樂是金城武主演的【黃金保齡球】在關鍵時常出現的歌【You are my destiny】。只放了幾秒鐘就聽不到了,我想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到吧?更說不定只是我的錯覺而已,因為那一集隔天我沒有看重播。不過,如果真是導演編劇刻意的巧心安排,能被觀眾會心地發現,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喔。我在故事裡也偷放了一些小東西,如果有人和我有默契,就算不告訴我,我一樣很快樂。

嗯。結論是,四十八集貼完了,雨就這樣子停了。

謝謝大家。 :)





--
 在   全  世  界   停   電   的  晚  上 , 寶  寶
ㄗㄞˋㄑㄩㄢˊㄕˋㄐㄧㄝˋㄊㄧㄥˊㄉㄧㄢˋㄉㄜ˙ㄨㄢˇㄕㄤˋㄅㄠˇㄅㄠ˙
 森   林   和  海  來  到  我  們  周  圍  舞  蹈
ㄙㄣㄌㄧㄣˊㄏㄢˋㄏㄞˇㄌㄞˊㄉㄠˋㄨㄛˇㄇㄣ˙ㄗㄡㄨㄟˊㄨˇㄉㄠˇ
 一   面    下   著   雪 、 雨  和  樹  葉
ㄧˊㄇㄧㄢˋㄒㄧㄚˋㄓㄜ˙ㄒㄩㄝˇㄩˇㄏㄢˋㄕㄨˋㄧㄝˋ
 是  天  堂  在  打  掃  他  們  的  閣  樓  嗎 ?
ㄕˋㄊㄧㄢㄊㄤˊㄗㄞˋㄉㄚˇㄙㄠˇㄊㄚㄇㄣ˙ㄉㄜ˙ㄍㄜˊㄌㄡˊㄇㄚ
─羅智成《寶寶之書》





--
原文發表於 2003/03/04 貓咪樂園(telnet://miou.twbbs.org)、盈月繁星(telnet://ms.twbb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