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雨季又來了。

「小姐,要坐車嗎?」

我執傘站在路口發呆,無數輛計程車經過我面前,問我同一句話,我微笑搖頭。

一個人從後頭啪啪啪地踩著水窪跑來,腳步聲聽起來很忙,大概是遲到了吧。撐著傘跑過來,衣服一樣是濕了。

「妳到很久了嗎?」

「你說呢?」我笑著看他,「一起撐?」

「好啊。」他把手上的傘溫柔地移往我頭頂,我把我的傘收起來,輕輕地往他身邊靠。

「好奇怪喔,為什麼我們兩個人都是『雨停』,雨卻從來不會因為我們站在一起就停呢?」我問。

「因為雨如果就這樣停了,我們就不能這樣撐傘了啊。」宇庭笑,又揉了揉我的長髮。「妳現在還會希望雨永遠都不停嗎?」

「嗯……雨最好永遠不要停。」我看著他笑意溫柔的雙眼,「可是,我喜歡宇庭。千真萬確。」

親愛的宇庭,我依然喜歡每一個下雨的時候,涼涼的雨水滑過手臂指尖,心情就會變好;我依然希望,讓我心情變好的雨下著下著就不要停了,可是我更甜蜜地期待每個雨停的時刻。雨停的時候,我擁有比下雨時更微酸濃甜的思念。那滋味複雜的思念,因你而存在。

「婷婷……」他突然好認真的口氣叫了我一聲。

「嗯?」

「雨最好還是停一下啦。」

我嚇了一跳,他幹嘛突然跟我唱反調?

「因為,」他清了清喉嚨,「雨停了才會放晴,雨婷才會對宇庭放感情啊。」




--
風靜雨停,你凝望我眼睛,用手指將我的無名指給圈緊。─彭羚【小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