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週期說,到了谷底,景氣就會回升。那麼,我的衰運與一蹶不振的愛情,應該也是時機止跌回升了吧?

期中考考卷前後改出來,會計老師說我們班的成績落差太大,為了讓考差的同學有加分的機會,特別舉辦一次小考。時間剛好在阿靜要來的隔一天。由於期中考成績我覺得還過得去,書也沒唸,就跟阿靜手挽著手逛街去了。

阿靜聽我講了致薇學姊的事情以後,一點驚訝也沒有。

「妳聽亦翔學長講過了?」

「嗯。聽說宇庭學長為了這件事蠻喪氣的。」她拿起一件裙子在我身上比劃,「他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解釋,可是他又不可以不解釋。」

「幹嘛這麼麻煩,我已經好幾天沒在商院遇到他了。」

「照妳的個性,應該是遇到了也躲起來,裝做沒遇到吧?」阿靜笑吟吟地看著我,「妳這一點我想是不會變了……從以前跟秀才分手妳就是這樣,學校就那麼一丁點大,要遇到多容易,妳就是硬要躲著不見面,可是這麼做又如何?問題依舊在,幾度眼眶紅啊。」

「那妳覺得,我應該怎麼辦呢?」我看著眼前的衣服,藍綠黃紅黑白花,襯衫T-shirt圓領V領,心事也像一堆一堆的衣服一樣,折得好好的,可是真要攤開來,又嫌亂。「我是真的很想跟他們劃清界線了。可是那又如何?我們又不是交情差到連朋友都不能當。妳說的,學校就罵麼一丁點大,我遇到,總要打個招呼吧,卻被說成我纏著他們……」說著說著,我委屈得幾乎要哭起來。

「可憐的婷婷,人紅是非多。」阿靜抱著我肩膀拍拍我的頭,「乖喔,等一下請妳吃對面夜市。唉,妳這是招誰惹誰了?」

「算我運氣不好吧。」我深深吸一口氣,硬是把眼淚吞回去。

「這叫運氣不好?那多少人會希望自己生下來就帶衰啊!」阿靜原本像以前一樣地誇張大笑,突然我背後不知道出現什麼鬼,她笑得好收斂。

我轉過頭去,看到宇庭學長、亦翔學長、秀才三個人,正大搖大擺地逛過來。

「妳剛在哭喔?」秀才一看到我,口氣就是一貫的溫柔。

奇怪,我已經很用力把眼淚吸回去了耶,難道都沒有用嗎?我用力眨了幾下眼睛,沒有眼淚滑出來。

「不會是要怪我吧?」亦翔學長不知道插什麼花,突然說這句。

我愣愣地看著亦翔學長,「我怪你什麼?」

亦翔學長摸摸頭,充滿罪惡感與歉意的眼神瞥過所有人,「阿靜上來都到我那邊去,沒去找妳啊。」

「三八啦!」大家笑著嗔他。

「到底是怎麼了?」宇庭學長轉而問阿靜。

「還不就前陣子那件事。」阿靜推了宇庭學長一把,「你跟秀才誰要救婷婷脫離苦海啊?這樣妾身不明的,兩方人馬都要找她麻煩,連上個廁所都不得安寧。」

「什麼兩方人馬?」顯然沒聽到傳言的秀才丈二金鋼摸不著腦袋。

阿靜急得猛跺腳,「反正就是趕快把我們家婷婷追到手啦。」

「那也要看雨婷怎樣啊。」亦翔學長和阿靜一搭一唱。

秀才、宇庭學長、我只能互看,然後傻笑。

「婷婷妳說呢?」阿靜問我。

我認真地想了一下,「等到秀才戒菸、宇庭和其他女生斷得乾乾淨淨,我會認真考慮的。」




--
大雨卻像甜蜜的前奏,預測了一場:浪漫的開頭。─丁文琪【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