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越來越懷疑我自己了。

果然不費什麼氣力,我們就取得我們想要的勝利。和秀才要的一模一樣,壓倒性的絕對勝利。

可是我是怎麼從秀才的學妹變成秀才的女朋友、又怎麼從他的小女朋友變成他的學校裡理應呼風喚雨的學生會會長?

我想我是越來越懷疑我自己了。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也太快了。選上的那一天,阿靜她們開心地打開她們偷渡進校園的薄酒萊,舉杯互擊慶功,我卻傻傻地呆站著,不知道此刻是我在做夢還是真的發生了這些事。

原來所屬的舞蹈社,社長要我考慮看看要不要接聖誕舞會,「雖然妳舞跳得很好,但是學生會如果太忙妳也可以推掉。」

秀才一聽社長這麼說,馬上接了句他想看我跳舞,「我很想念妳跳舞的輕盈優雅,我很久沒看過了。」於是,我又莫名奇妙地接下一份差事。

秀才是不是變成地軸,而我只能以他為中心轉動?我越來越懷疑我的價值在哪裡。尤其秀才太出色,在他身邊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渺小。

「雨婷?」秀才搖了搖我的肩膀。

「啊。」我從出神裡回過神來,看到宇庭學長和亦翔學長正笑燦燦地拿著杯子對著我笑。

「宇庭說妳選上了該敬他一杯。」秀才的口氣仍然不是太好,但是我清楚地聽見他略去了宇庭學長的姓。

彼此的稱謂變得親暱,表示他們和好了嗎?

我頓時覺得好輕鬆。

愉快地一口氣乾掉一杯酒,阿靜哇啦啦地尖叫「這是剛上市的新酒耶妳好歹也分個幾口把它喝掉嘛」,亦翔學長笑得把阿靜拉開,曉綾看著亦翔學長握住阿靜手臂的手指,宇庭學長伸出手和我握手,秀才盯著我們不放。

幾個視線的交會,我覺得我們的關係線也隨著我的意識浮動起來……

--
沒有擁抱的夏天
雨一直下得很任性
忘了拷貝你的背影
你的背影,在雨中
好像一杯即溶牛奶─孫梓評《邂逅,在一個神經質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